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自許為園丁「做好溝通協調」 祝福競選對手尹崇堯工作順利!|財經

分享:

壽險公會理事長陳慧遊:自許為園丁「做好溝通協調」 祝福競選對手尹崇堯工作順利!|財經

2022/08/31 14:26:2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全球人壽董事陳慧遊今天當選壽險公會理事長,他也在交接典禮後,發表了當選感言,強調他只能自許為園丁,做園丁該做的事,選舉完趕快團結大家,做好理事長該做的事,也就是溝通協調。陳慧遊同時也特別對競選對手尹崇堯致意,祝福他工作順利。

陳慧遊也表示,壽險公會今天選出三位副理事長,分別是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中壽首席執行副總許東敏、台壽總經理莊中慶。

陳慧遊指出,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花了很多時間闡述,公會會盡量照主管機關規劃來辦理;至於尹崇堯董事長有好的政見,也會來看一下,當作共同政見,可以做的,一起來做。

「我沒有一鳴驚人的說法,公會理事長要作的是溝通協調,讓主管機關上令下達,也讓同業下情可以上達。」陳慧遊強調,個人不重要,他想借用年輕唸書時期,作家楊逵的一句話「老幼相扶持,一路走下去,走向百花齊放的新樂園」,以後,沒有個人立場,都是為會員服務。

至於未來會務重點,陳慧遊說,像是增加壽險資金安全去處,保單承諾的強度,有很多很大的題目,要集合大家的智慧,跟主管機關與大家的期待。

而保險業者面臨的淨值危機,半年報或下個半年報,大家壓力都很大,要跟主管機關密切合作,保險局也瞭解所有狀況,黃天牧主委剛提到自助人助,相信同業有自助的話,主管機關也會人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