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社團領袖交流活動 陳其邁感謝支持市政 │高雄

分享:

高雄市社團領袖交流活動 陳其邁感謝支持市政 │高雄

2022/08/24 15:32:12文/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24日在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第3館辦理高雄市社團領袖交流活動,透過高雄市長陳其邁施政成果分享,以及高雄都市發展局、捷運工程局分別針對目前北高科技廊帶發展策略、以及大眾捷運系統網絡規劃與建置說明,增進社團領袖了解各項政策推動與規劃,促進多元參與的合作契機。

陳其邁特別感謝各社團領袖對高雄市政的支持與貢獻,民間共同參與的力量是推動市政的強力後盾,未來也將持續「加速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污」4大優先施政目標。

高雄以既有的材料與石化產業聚落優勢、循環技術及高值材料生產重鎮規劃,帶動材料與石化產業就業與研發升級,以楠梓高雄煉油廠為半導體材料研發核心,並規劃「城市生態綠廊」兼顧產業轉型與環境共生,創造多元且優質的就業機會。

但發展經濟不能以環境為代價,改善空污也是市府堅定的目標,市府透過制定淨零城市自治條例,強化治理層級,明定減量目標,落實淨零轉型。同時打造以人為本的綠色交通,導入捷運場站聯開案及TOD(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先行模式,透過合作開發挹注捷運建設財源,創造多贏。

陳其邁說,城市的發展需要公民與社會共同參與,推動市政需要透過公私部門齊心協力,非營利組織向來是社會公眾議題的倡導及改革者,社團領袖更是推動市政的重要助手,現場參加的社團領袖們則表示,未來將持續擔任高雄市政府的後盾,發揮社會參與影響力,共創幸福城市。(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