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要走自己的路 民調第三,管它去!

分享:

柯P要走自己的路 民調第三,管它去!

2023/02/14 16:42:15文/
柯P要走自己的路 民調第三,管它去!

「永遠的老三,柯文哲?」不論是TVBS的民調也好;還是游盈隆的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的民調,他總是排名老三。

2024總統大選引起各方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元月17日做了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若藍綠白三方分別推出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及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結果顯示賴清德能獲得34%支持、侯友宜31.4%、柯文哲則獲22.3%支持。

這份民調若與去年12月相比,侯友宜支持度銳減7.3個百分點、賴清德則激增5個百分點,讓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呼,這項轉變相當戲劇化。游盈隆表示,這顯示2024總統大選很可能一開始就進入割喉戰,兩大黨候選人差距將非常有限,柯文哲似乎也有一拼的本錢。但民調總是敬陪末座,柯文哲也深知2024大選自己已陷入極為不利的困境,那他的下一步,究竟何去何從?

「柯P參選是一定的,就像他自己説的,若是宣佈不參選,那才是新聞!」柯P的友人篤定地説,而目前他置重點於全程參與白沙屯媽祖進香活動,既可衝聲量也要強化與地方的連結。「柯P的靱性不可小覷!」一位政治觀察家指出,柯P第一次參選市長,是在2014,他以無黨籍參選,獲得民進黨支持,從一個台大醫生蛻變成在野聯盟共主,打敗連勝文,爲什麽?

到了2018他競選連任時,又以3254票險勝對手丁守中,順利連任。他的再次過關,又是爲什麼?柯文哲曾在連任後一次大學演講中坦言,他在選前一周,和丁守中的民調都一直落後,是靠著最後5天掃街、與民眾拍下7千張合照才拉回民調。這位政治觀察家説,柯P對年輕人及中間選民就是有魅力,有「吸票能力」。這從各項民調中,無論或和賴清德、侯友宜,或是賴清德、郭台銘等人「三脚督」,柯P總是有二至三成不等的年輕支持率。

最近,民眾黨籍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拋出該黨主席柯文哲願意當大選副手的說法,引發內外部漣漪;據了解,曾有人向柯建議,可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商談出任副手一事,惟黨內直指目前「郭柯配」為假議題。

柯文哲自春節期間,即持續展開「請益之旅」,曾有一位商界重量級大老建議,柯在藍綠夾殺和邊緣化的不利態勢下,應主動促成「郭柯配」。

該人士稱,由於郭董目前已經72歲,或可建議如果選上先做一屆,在第二屆選舉時,柯再順勢接棒扶正;柯對此並未做太多回應,僅稱會再和郭見面交換意見。

柯文哲近日持續走白沙屯媽祖遶境行程,沿途有信眾叫他選總統,有意當副總統的議題,被他視為藍綠的「認知作戰」。

柯文哲究竟會獨立參選,或與人搭檔,還得視藍、綠提名人選出牌,以及郭台銘最後的抉擇而定。

「管它民調如何?總是老三,這樣他們不是比較放心嗎?和誰配?管它的,都可以啦!」柯P不耐煩地這般回應。

或許,最後柯P還是走自己的路,也説不定,又讓他不小心選上總統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