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神農市集」啟用 陳其邁:全臺灣最好的展售農產平臺│高雄

分享:

新「神農市集」啟用 陳其邁:全臺灣最好的展售農產平臺│高雄

2022/08/08 09:27:17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神農市集」邁入第8年,今年市府匯集中央及地方共1200萬元預算,選在凹子底公園廣場打造全新的農產展售平台。7日在傍晚在陳其邁和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共同見證下正式啟用。

高市府農業局積極推動農民參與產銷履歷驗證與「高雄首選」農產優質認證,也重視在地小農的世代傳承。自104年於鼓山區神農路開始辦理「神農市集」,至今已堂堂邁入第八年,優質而多元的農產展售,深受市民朋友喜愛,成為假日購買農特產品首選場域。

圖說:高市府選在凹子底公園廣場打造全新的「神農市集」。陳其邁說他敢保證這裡是全臺灣最好的展售農平臺。(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早期「神農市集」多是臨時設置於馬路或人行道上封街辦理,容易造成車輛及行人不便。陳其邁市長上任後,承諾提供一個更便利優質的農特產展售場域,經由農業局盤點高雄市適合場域後,選擇擁有上百公頃腹地及捷運站的凹子底公園廣場用地,並爭取農委會補助新台幣535萬元,加上市府自籌665萬元,打造全新「神農市集」。啟用後的神農市集,將於每個月第四個週末或重大節假日辦理,同時邀請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地區農民團體和農民參加展售,預估每場次進場人數可達1萬人次,平均營業額達150萬元。

陳其邁致詞說,台北有「希望廣場」,南部卻沒有,因此自己上任市長後,覺得一定要在高雄最精華、購買力最好、人最多的地段設置農產市集,最終選定在凹子底公園廣場用地建置「高雄神農市集」,他敢保證這裡是全臺灣最好的展售農產平臺。

農業局表示,歡迎民眾每月前來參觀每位小農精心佈置的攤位,選購每一樣用心栽種的優質農產,民眾可搭乘捷運至凹子底站 4 號出口,或乘坐接駁公車:紅 32 路公車、 明誠幹線 (紅 33)、 168 環狀幹線直達前往神農市集,來一場人與人、產品和土地的美好相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