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化身春節的藝術遊樂場 新春期間手作、展演、市集、猜謎活動樣樣來 1/8首波推出胖叔叔說故事│高雄

分享:

高美館化身春節的藝術遊樂場 新春期間手作、展演、市集、猜謎活動樣樣來 1/8首波推出胖叔叔說故事│高雄

2023/01/05 14:48:45文/記者 賴君欣

 2023年新春假期即將來臨,高雄市立美術館結合兒童美術館與內惟藝術中心場域,在1/8首波推出胖叔叔節慶故事活動,帶領大家走入兔年童趣與客家傳統故事的奇妙世界,還可以兌換舊振南限量棗枝禮盒。春節期間更規劃一系列藝術體驗工作坊、藝文展演、市集、元宵猜謎等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走春,從小年夜開始,感受一路的年節氣氛,讓藝術伴你過好年!

圖說:高雄兒童美術館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胖叔叔說節慶故事活動將於18日登場(資料照片,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高美館與百年餅店舊振南再度合作,邀請國際說故事達人胖叔叔,以農曆春節為主題,推出「福兔蹦蹦,呷甜甜」,於18日下午330分於兒美館中庭登場。本次胖叔叔將帶來兩則與生肖兔子有關的故事—《短耳兔》與《李田螺》,故事不僅充滿希望與童趣,讓大小朋友在歡笑之中,同時感受節慶文化背後的傳統精神。活動當日下午3點將發送好禮兌換券,由家長陪伴212歲小朋友現場排隊領取,活動後可兌換舊振南限量好禮—象徵來年興旺的「棗枝」禮盒,猶如一根根小金條、嚐起來酥脆扎實的棗枝,裹上糖粉後別有一番風味,同時體現古早俗諺:「吃寸棗,年年好;吃甜甜,好過年」,限額只有300份,額滿為止。

高美館延續雙特展《X人稱─黃心健的元宇宙劇場》及《minä perhonen/皆川明つづく》的精彩,在春節期間也不停歇!此次美術館園區加入新型態藝文場域內惟藝術中心,與高美館、兒美館共於春節期間共同化身遊樂場,小年夜至初六舉辦一連串迎春活動,歡迎市民朋友來高美館看雙特展之餘,也可在與藝術之間一來一往的互動玩樂中,感染專屬於新年的歡樂氣息。

圖說:大年初一(1.22)高美館推出「黑皮兔與卡啦兔—好事成TWO」新春版印活動。(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120日以剪紙窗花作為開場,邀請市民朋友尋找深藏於時光記憶中的過年印象,為內惟藝術中心四周的最美玻璃窗增添春節氣息。122日,透過個人創意以凸、孔併用技法版印主題兔,感受濃濃的手作春意;此外,更加碼藝術家阿卜極的創意兔兔紅包,與藝術家田文筆的木刻斗方,讓你「好事成TWO」。123日,以獨特拼貼技巧結合傳統書法創作春聯,帶來兔年新氣象,既表現活潑輕巧形象,也呈現文字結構之美,將農曆迎春的斗方習俗持續賦予新生代。124日,雲門舞集資深舞者邱怡文所編「無聲to有聲」,由曾參與2022高雄春天藝術節的自由舞者施旻雯,攜手台灣代表性模組合成器音樂家MADZINE,透過合成器各組件的自由交互作用,及舞者柔韌婉轉的律動,在動靜之間共同交織出一場音樂與舞蹈的空間漫遊,帶領觀者進入無限聲響的空間世界。

圖說:大年初六(1.27)高雄兒美館推出親子猜燈謎、創意畫燈籠。(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除了有趣的藝術體驗工作坊與優美藝文展演,124日至26日,在高美館園區西側臨馬卡道路林蔭區更連續3天舉辦「森ノ市・お正月」主題市集,集結數十家風格餐飲及原創設計攤位,打造不亞於年貨大街的熱鬧規模,邀請市民朋友品嘗美味、挖掘尋寶的同時,也祈願在新的一年繼續努力加油,制定新年新目標。127日,雖已近假期尾聲,卻仍不忘春節後象徵「一元復始,大地春回」的元宵佳節,親子民眾一起在兒美館猜燈謎、發揮創意彩繪燈籠,將圓滿團聚的年節氣氛延續至元宵。邀請您於春節期間相約至高美館園區,在豐富多元的習俗活動中,體驗藝術文化與生活結合的瞬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