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曾接觸確診者 柯文哲黃珊珊自主隔離|疫情

分享:

品觀點|曾接觸確診者 柯文哲黃珊珊自主隔離|疫情

2022/04/18 10:52:04文/

台北市今(18)起,信義區試辦「輕症在家隔離」,輕症在家以1人1室為原則,同為確診者可多人一室,同戶隔離未確診者則最多4個人;有需要共用衛浴,必須在每次使用後由本人清潔消毒。

柯文哲日前表示,清零不可能,要與病毒共存的先決條件之下,只剩下一個戰略目標,如何以最低的社會成本跟病毒共存,台北市要用這樣的目標來決定台北市的防疫政策。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今天會先做假設確診者在防疫旅館不足情況在家照顧時的狀況,例如送餐、拿慢性病藥等生活需求。

「健康易有APP」可提供線上諮詢與視訊診療,醫師針對慢性病可開立處方籤,透過點選居家附近的藥局由親友代為領藥,或由藥局送藥到府;而送餐、生活物資、垃圾清運等需求,將分別由區公所、環保局負責。

柯文哲、黃珊珊昨天接獲通知曾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兩人雙雙因13日曾於府內接待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人員,其中1人是澎湖旅遊團確診者,因此,柯文哲、黃珊珊前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進行採檢後,直接返家觀察、主動隔離。

台北市昨(17)日新增201例本土,其中酒店、酒吧及夜店等娛樂場所新增5例分別為中山區3例及文山區3例,KTV相關新增1例在大安區,幼兒園相關新增3例分別為信義區2例及中山區1例。

與澎湖親友團旅遊相關新增12例,分別為大安區3例、中山區3例、內湖區5例、北投區1例;接觸者確診39例,分別為松山區6例、信義區3例、大安區3例、中山區4例、中正區1例、萬華區3例、文山區3例、南港區3例、內湖區5例、士林區7例、北投區1例。

台北市衛生局昨匡列市政大樓確診員工接觸者18人居家隔離,17人PCR採檢結果為陰性,1人檢驗中,市政大樓已進行辦公場所及公共場域環境清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