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為不當發言致歉 賴香伶雅量接受|政治

分享:

品觀點|為不當發言致歉 賴香伶雅量接受|政治

2022/04/11 14:48:25文/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在黨政會報時,針對苗栗縣議員提名炮轟中評會主委、黨籍立委賴香伶辦公室主任林恕暉,甚至還脫口說「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柯文哲一度不願公開道歉,批評聲四起。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在臉書證實,主席親自打電話道歉,賴香伶提醒主席一定要謹慎發言,對黨內制度性的運作相互尊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在臉書PO文,「在內部會議中不當發言,造成對同志的傷害,我必須致歉」。

賴香伶表示,日前在黨政會議上我表達完整的看法,情緒所以激動,是因為我們都在經歷著被各方批評的角色,大家都在承受壓力,做得不對我們會檢討,但用語過當,不能當作沒有聽到。大家是基於理念及對超越藍綠的期待才會走在一起,組織文化的建立也是一點一滴的,期待黨內民主的基礎是建立在平等關係與尊重制度上。

賴香伶進一步指出,作為一個政治工作者,期待民眾黨可以有不一樣的組織文化,黨成立兩年半,對於選舉提名過程難免有瑕疵,在選舉提名短暫又壓縮的情況下,許多紛爭都由中評會委員擔負釐清爭議的責任,他們願意負責任提出見解,這個機制與角色應該得到黨內的尊重。

柯文哲除了親自致電向賴香伶致歉,也透過臉書公開道歉。「兩天來相關報導渲染,誇大的指涉,傷害黨的形象,我也非常抱歉」。

柯文哲說,民眾黨許多會議被媒體直播放送,其實很多內容還在討論階段,卻變成見光死,但我依然堅持公開透明,理性討論建立制度。其實內部會議,我也經常被嗆,但我相信眾人智慧超越個人智慧,釐清爭議,才是黨的最佳防腐劑。

柯文哲坦承還在邊做邊學,畢竟經驗不足,出現不少瑕疵,提名過程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深自檢討,要道歉,也要改進,儘管眾音喧嘩,但真理會愈辯愈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