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銀董座董瑞斌領軍 豐富學經歷助「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培育國際金融人才│高雄

分享:

品觀點│高銀董座董瑞斌領軍 豐富學經歷助「國際金融研究學院」培育國際金融人才│高雄

2022/03/21 16:51:47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台灣第一家由產官學攜手組成的國立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日前揭牌,總統蔡英文與台灣22家金融機構代表皆出席力挺。中山大學表示,金融學院管理委員會已一致同意由高雄銀行董事長董瑞斌擔任院長,宣示為台灣打造一支堅強的「國際資產管理國家隊」,培育國際金融人才。

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管理學院院長董瑞斌為美國范德比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經濟學博士,專長為財務管理、經濟分析及數位金融(FinTech),曾任第一金控兼第一銀行董事長、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兆豐金控總經理兼兆豐票券金融公司董事長、中央存保公司董事長、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局長及台經院財務金融所所長等,資歷完整。

董瑞斌院長指出,中山大學國際金融研究學院成立有兩大目標,其一是扮演台灣金融界與學界的溝通橋樑,現今學用落差是透過產學合作彌補,但畢竟這僅是個別企業與學校的合作,效益難以擴大。他強調,「體質上必須做全面性的改變,才能改變台灣整體的金融產業,把學用差距縮到最小。」此外,縮小台灣現今金融業與國際金融業的差距,也是當務之急。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