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屏東縣長初選登記 莊瑞雄搶頭香|政治

分享:

品觀點|屏東縣長初選登記 莊瑞雄搶頭香|政治

2022/03/08 14:20:55文/

曾是兩任台北市議員,後來決定回到家鄉屏東服務,莊瑞雄連任3屆立委後,喊出「超越高雄」投入屏東縣長黨內初選。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開放登記,黨籍立委莊瑞雄7日搶頭香。

莊瑞雄昨在前屏東縣長蘇嘉全與英系立委陳明文、羅致政、吳玉琴、王美惠、邱泰源、管碧玲、劉櫂豪及江永昌等人陪同下,前往中央黨部領表登記。

莊瑞雄表示,屏東要改變,重大建設以前都沒有到屏東,中山高速公路只到小港、自強號到鳳山、高鐵只到左營,任何重大建設都過不了高屏溪,屏東的生產力人口是全台灣的前段班,但整體家庭平均收入家戶所得屏東縣全國最後一名,這些需要一棒接一棒去改變。

莊瑞雄進一步指出,蓋高鐵還要等8年,捷運要從高雄延伸過來,我們爭取到屏東科技園區了也要3年,現任的潘縣長做得很好、滿意度高,屏東的現狀有進步,但必須要超越、改變,所以這次以高雄為指標。

莊瑞雄說,屏東三面環海得天獨厚,從新園、東港、小琉球、林邊、佳冬、枋寮、車臣、墾丁,再用點心、再加點力大幅度的開放觀光,我何止是要超越高雄,要讓全世界的旅客到台灣來都覺得必須要到屏東、到墾丁一遊。農漁產豐富、可可還是世界第一。

同樣有意角逐的立委鍾佳濱除了有副總統賴清德推薦,婦女節當天由妻子楊茹憶陪同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期盼未來屏東打造幸福經濟,讓更多女性朋友參與屏東的美好願景。

而唯一的女性參選人周春米則選在國際婦女節前夕,上架女力立委加油打氣影片,邀請包括劉世芳、吳思瑤、林宜瑾、伍麗華等10位黨籍女立委站出來力挺,周春米預計在10日前往登記初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