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雄空大與海軍陸戰隊簽約 攜手推動軍中遠距教學│高雄

分享:

品觀點│高雄空大與海軍陸戰隊簽約 攜手推動軍中遠距教學│高雄

2022/03/08 00:00:00文/記者 賴奕熏

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與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在7日簽訂策略聯盟意向書,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與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指揮官王瑞麟中將共同出席,期待合作推動高雄空大遠距教學課程,讓官兵在職進修取得大學學位;並提供國家考試、專業證照、外語學分專班開設,協助國軍提升職涯能力、發展第二專長。

簽約儀式在高雄空大舉行,雙方由高雄空大劉嘉茹校長及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代表簽署,簽署重點為雙方建立學術交流平台,於教學服務及生涯規劃輔導進行合作,提供軍中袍澤多元學習管道,達成在職進修、充實知能、提升學歷的目標。

高雄空大校長劉嘉茹表示,高雄空大在網路學習領域上不斷精進,在遠距教學上的優勢比起其他學校更符合國軍弟兄在職進修實際需求,並能進一步為國軍弟兄量身打造課程,取得該校「科技管理學系」學士學位。此外,高雄空大開設國家考試及專業證照學分班經驗豐富且提供多元課程,亦可依學習者進修需求開設專班,有助於提升國軍人才職涯發展能力、競爭力及培養第二專長。

圖說:海軍陸戰隊指揮部王瑞麟指揮官(左一)與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劉嘉茹校長(右一)交換紀念品(高雄空大提供)

 

海軍陸戰隊指揮官王瑞麟中將表示,高雄空大的課程不僅可協助只有國中學歷的國軍弟兄「越級」學習,取得大學學位;也可以「跨界」學習,透過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協助國軍弟兄培養第二專長;高雄空大的課程是全人教育,從10多歲到90多歲都可以學習,並獲得成長的喜悅。陸戰隊除了精實訓練外,還要能夠不斷的學習,這對於國軍弟兄們在生活領域、增強能力上都會有所成長,對戰力也是有所加分,不只有槍砲、體能,精神戰力更會有加乘的效果。

 

簽約儀式結束後,海軍陸戰隊軍官一行隨即參訪校園,對高雄空大智慧教室發揮遠距教學成效,以及AR(擴增實境)和VR(虛擬實境)課程體驗與技術探討互動熱絡,展現高度合作意願,期待日後聯盟合作為彼此締造雙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