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電力到底夠不夠 雙北要中央說清楚|政治

分享:

品觀點|電力到底夠不夠 雙北要中央說清楚|政治

2022/03/03 15:36:13文/

今(3)日上午全台多處大範圍停電,經查是興達電廠開關站事故,影響龍崎變電運作,台電以燃煤、水力機組和核電啟動發電,截至下午1時已復電約412萬戶,還有137萬戶搶修中。經濟部長王美花第一時間致歉,初估全台受影響約500萬戶。

台北市發生多起受困事件,台電於上午11時28分恢復全市供電,停電最多受影響戶數達42萬9,436戶。交工處出動15車30人次啟動交通快打機制,協助239處故障交通號誌恢復正常,警察局相關分局(隊)針對轄內停電號誌不亮之路口,派員疏導車流,共計出動警力254人、義交出動3人次。

消防局出動各式消防車輛110車次、救護車3車次、動員人力378人次,協助電梯受困49件,工地火災1件。另12處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醫院、診所的疫苗儲存無虞,不影響疫苗施打。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才會見工商團體表示不缺電,公投才結束就出現電力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蔡總統任內第4次大停電,長期缺電是問題,我們不需要解釋問題的人,也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我們需要解決問題的人,公投沒有用,公投完還是要面對問題。

柯文哲說,大家心裡有數,台北有缺電,現在東區門戶計畫執行就知道了,東區門戶計畫蓋很多建築,每棟建築物被限制電的使用量,所以缺電不是嘴巴說說,中央政府對於缺電的問題還是要解決。

新北市則是有62件電梯受困、17件火災及32%交通號誌受損,部分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1.0租借站暫時無法提供租借服務,而停電對產業面影響甚巨。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中央有責任提供完整的電力發展路徑,讓大家了解到底未來電力及電價如何發展,並讓電力穩定供應,面對這個問題、說清楚,而不是一直講不缺電,卻不斷發生大停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