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留美碩士遭解雇 怒告銀行敗訴|社會

分享:

品觀點|留美碩士遭解雇 怒告銀行敗訴|社會

2022/01/28 14:40:31文/

第一銀行大數據分析專員滕男,因遲到、未依規定打卡、不善與人溝通等事由,未通過試用期、遭銀行解雇。滕男不服提出訴訟,一審敗訴,上訴遭駁回定讞。

一名滕姓男子在美國深造取得數據分析碩士學位返台,於2018年中進入第一銀行服務,擔任數位銀行處大數據分析暨建模中級專員,月薪6.5K。半年試用期滿後,銀行以他多次遲到、未依規定打卡、不善與人溝通等事項為由,逕自將其解雇,滕男氣得提出訴訟。

滕男主張新進員工同意書約定試用期過長,對勞工顯失公平,應屬無效,且銀行未提出具體事證,證明他不能勝任工作,主張雇傭關係存在。

第一銀行則認為雙方簽署同意書為試用契約,兩造得隨時終止契約,無須具備勞基法之法定終止事由,且契約明確記載試用期間為6個月、考核標準等細節,滕男於試用期間多次遲到、未依規定打卡,專業能力、團隊合作及溝通能力也未達考核標準,經多次建議仍未改善,依規定終止雙方雇傭關係。

法院一審判滕男敗訴,滕男再上訴最高法院,最高法院26日駁回他的上訴,全案確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