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入職3個月還在「裝笨」!?│生活

分享:

品觀點│入職3個月還在「裝笨」!?│生活

2022/01/26 15:19:18文/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來說,面對與校園截然不同的職場生活,難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適應,不過日前有位民眾在網路上發文分享,他的公司來了一名台清交學碩的新鮮人,對方一開始都很積極學習,然而過了3個月仍什麼都要問,後來卻發現對方好像在「裝笨」,讓他感到相當不解,文章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過來人大讚這位新鮮人「不愧是聰明人」。

近日有位民眾在Dcard平台以「新人喜歡裝笨」為題發文表示,他目前在公司任職約4-5年,前陣子來了一名台清交學碩的新鮮人工程師,對方一開始都很積極學習,但過了3個月之後,應該要會的東西還是在問別人,被罵就說「忘記了」,因此經常被罵,而許多很老的同事也都在看他笑話和說他壞話,自己實在看不下去,就決定親自下去教這位新鮮人。

原Po接著表示,前陣子部門很忙,累積了一堆事情,他就和這位新鮮人說,沒關係能夠幫忙就盡量幫忙、不會的先跳過,沒想到意外發現對方「根本就會,還做得很完美」,一個人顧產線也都沒出什麼大問題,「其實如果都沒人carry他的時候他都會做得很好」,讓他不由得懷疑對方是在裝笨,所以主管到目前為止都不敢將重大專案交給他處理。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讚賞,「這招不錯,學起來,雖然要常常被罵,失去自尊,但可以省很多事」,「不愧是台清交,人家出社會三四年才會的經驗,他三個月就掌握了,這才是人家厲害的地方,聰明人沒有跟你們在奴的啦」,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感覺是緊張耶,我自己也會這樣,沒人看著事情可以做的很好,但有人盯著就很容易出錯忘記」。

人力銀行表示,新鮮人在初入職場時,難免需要一段適應期,除了自己多做加強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