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工程師、護理師」誰更爆肝?網友這麼說!│生活

分享:

品觀點│「工程師、護理師」誰更爆肝?網友這麼說!│生活

2022/01/10 15:05:25文/

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辛苦之處,不過說起最「肝苦」的職業,工程師、護理師經常榜上有名,日前有民眾好奇詢問,這兩個工作相較之下,究竟何者比較爆肝?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釣出過來人分享親身經歷,道出不為人知的辛酸。

近日有民眾在PTT平台發問「工程師跟護理師哪個比較爆肝」並分析兩者,指出有些工程師半夜要值班,而且也有業績壓力,護理師則相對沒有業績壓力,但也有病患要照顧,精神品質應該也不會很好,不過工程師薪水大多比護理師多。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多數網友給出「一面倒」答案,認為護理師更爆肝,「護理師啊」、「護理心很累,面對不配合病患跟家屬」、「護理師,錢拿得少又得爆肝」、「護理師,看各種生老病死,健保房又一堆捉馬」、「一定是護理師,工程師搞砸工作頂多被罵被開除,護理師搞砸工作可能一條人命就沒了」。

另外,也有過來人回文分享箇中辛酸,表示護理師不僅得提早到單位,加班也是家常便飯,而且還不一定能夠請領加班費,遇到豬隊友或學弟妹出錯,也經常需要一肩扛起,感嘆「久而久之,心裡慢慢越來越平靜,彷彿就算再發生什麼事,連自己的心電圖也都能這般平靜」,直呼護理師簡直是「用愛做功德」。

各行各業都有不同的辛苦與甘甜,在決定應徵之前,建議先上網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前往參考前輩工作經驗及心得分享,以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職業。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