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地震後最辛苦的工作?網說:要加班了│生活

分享:

品觀點│地震後最辛苦的工作?網說:要加班了│生活

2022/01/06 10:12:37文/

一般上班族多有固定的工作時間,不過也有部分職業需要在突發狀況時值勤,日前就有民眾好奇詢問,地震後有哪些工作會很辛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以「設備工程師」、「救災工作者」及「傳播工作者」為最常被點名的職業。

近日有網友在PTT平台以「地震完後做哪些工作的人會說幹?」為題發文表示,如果在沒有重大傷亡的前提下,地震完後哪些人會嘆口長氣罵髒話?並詢問是否包括「捷運循軌人員、台電員工、設備工程師」?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是設備工程師,「設備,哭死」、「設備停機是真的很乾」、「設備現在都在寫加班單了」、「設備剛到家又要上班啦」、「設備工程師已經訂好宵夜惹」、「GG設備,今天又要吃廠區-4了」。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是救災及傳播工作者,「氣象局預報員吧...幾分鐘內要交報告」、「消防啊,就算沒事也要出去巡視」、「記者」,另有網友給出不同答案,「拆鷹架的工人」、「國軍吧,公差出起來」、「認真回,鐵路」。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