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護健康盼修法!媽媽帶幼兒上街呼籲禁售紙菸|政治

分享:

品觀點|護健康盼修法!媽媽帶幼兒上街呼籲禁售紙菸|政治

2022/01/03 14:00:00文/

一位媽媽今天帶著3歲幼兒到行政院和立法院陳情,希望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忘了承諾,將《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儘快送立法院審查;這項陳情行動獲得另外近十位媽媽支持,手持「速修菸防法、蘇揆勿跳票」「禁售紙菸、守護孩子」的標語,一起走上街頭。

《菸害防制法》攸關國人健康,已經14年未修正,多位藍綠立委去年10月起多次質詢蘇貞昌院長,要求行政院儘速將法案送進立法院;蘇貞昌當時答詢承諾「努力在年底送審」。法學專家李茂生分析修法進度緩慢,不是法案內容不成熟,而是很多勢力團體在角力。

近十位媽媽今天上午到行政院和立法院繞行,為家人和孩子健康向蘇貞昌院長陳情,雖然年底已過、菸防法修正案仍未送審,但立法院本會期還未結束,提醒蘇院長要記得承諾,儘快將菸防法送進立法院審查,千萬不要政策跳票。

其中一位媽媽帶著年僅3歲的幼兒,一手推著嬰兒車、一手持陳情標語,和其他媽媽走上街頭,最為醒目。這位媽媽說,她十分擔心孩子未來的健康,拒絕任何菸害,希望蘇院長比照紐西蘭全面禁售紙菸,將台灣打造成一個「無菸之島」。

媽媽們說,如果政府無法全面禁菸,最起碼也要儘快將14年未修的菸害防制法修正案送進立法院審查,讓全民督促立法院通過嚴格的菸防法,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