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端烈士打四劑 陳時中:沒辦法負責|疫情

分享:

品觀點|高端烈士打四劑 陳時中:沒辦法負責|疫情

2021/11/17 13:47:54文/

正副總統把手臂獻給高端,鼓勵大家打高端疫苗,現在國際上幾乎普遍不認可高端疫苗,指揮中心開放高端疫苗接種者再打其他國際認證疫苗,讓台灣成了四劑帝國,不過打四劑的風險指揮中心可不負責。

打疫苗可能產生副作用,多打一針就多一次風險,過去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混打要有科學證據,現在指揮中心沒有任何臨床試驗,證實高端與其他廠牌疫苗混打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卻要民眾自行評估風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蔡政府一路用政治力替高端背書,未解盲就簽約,未完成第三期試驗用免疫橋接取得緊急授權等,高端的爭議罄竹難書,如今要出國的民眾,打過兩劑高端,必須再重新打兩劑其他的疫苗,蔡政府其實很對不起這些打高端的人。

賴士葆質疑一年打四劑對健康有沒有危害、不得而知,陳時中願不願意簽切結書負責,陳時中卻說「我沒有辦法負責」,但國家有法律、藥害救濟制度。 

政府鼓勵民眾打疫苗,否則染疫導致重症,死亡風險更高,老百姓基於對政府的信賴打疫苗,然而因為打疫苗死亡的人已經超過千人,補償和責任歸屬的問題至今沒有下文,這些家屬情何以堪。

賴士葆指出,打疫苗就是有風險,高端族不被國際認可,為了要出國只好一年之內打四劑,陳時中只有負起口頭上的政治責任,指揮中心要民眾自負風險,高端竟然還發新聞稿「民眾接種基本2劑以外的加強劑疫苗,已成為全球共識。」再打兩劑的風險只能自己承擔,高端族真的是無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