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又見+0!阿中爆料: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當場抱住周志浩」|疫情

分享:

品觀點|又見+0!阿中爆料:美贈250萬劑莫德納「當場抱住周志浩」|疫情

2021/08/27 17:46:49文/

被斷開一天後,又見嘉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無本土確診個案,新增7例境外移入,1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看見0當然是非常高興,為防疫帶來一絲希望,但還是要看如何維持住,不是維持+0,而是維持疫情穩定、疫調快速、行政效率變高,且能即時反應警訊,加上升高疫苗涵蓋率,才有降級可能。

隨著各廠牌疫苗將陸續抵台,國內疫苗荒也逐步緩解,台灣自購的26.5萬劑AZ今午前已到貨,捷克捐贈的3萬劑莫德納將於明上午運抵,由永齡/鴻海、台積電和慈濟購買,郭董親自出馬到歐洲搶貨的德國原廠BNT疫苗,首批最快下周一(30日)抵台,陳時中也將親自到場迎接。

陳時中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透露,疫苗規劃和到貨量,不是「指揮中心不講」,其實每一天的變化都很大,因此每晚他與防疫團隊開會,都是在算疫苗到貨時間、哪些人該先打、要補哪個缺等等,「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事,因為每個人都有重要性。」

甚至每天晚上會議算完後,陳時中回家躺在床上還會再想「這樣分配對不對?」,到了清晨也會突然想到哪邊不對,又爬起來算,再到辦公室時討論,這樣的日子已連續過了兩個月。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長周志浩,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分享,當初得知美國將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那時真的非常非常高興,喜出望外,真的是及時雨,覺得美國是夠朋友。」

陳時中補充說,原本是說有75萬劑莫德納要來,但周志浩突然跑來說不是75萬,是250萬,「我很激動就把他抱起來,大家都很高興,這是很大的幫助,還有像是日本給我們AZ也有很大幫忙,BNT即將要來也是很大的幫忙,也會繼續努力。」

隨著「疫苗黃金周」三大品牌陸續到貨,等同為指揮中心打了強心劑,阿中部長掛保證,10月底達到60%覆蓋率應無問題。並正式宣布,疫苗預約平台新增BNT選項,明(28日)14時起,重新開放意願登記,請民眾儘速完成。首批BNT疫苗,將有120萬劑讓12至18歲的學生接種,如果還有剩下的劑量,就會從第1到第10類對象往下開放。

不過,目前新冠疫苗接種規劃中,高端施打最低年齡為20歲,BNT則為12至18歲,如此一來,19歲的大學生恐無疫苗可打,且許多大學教師也還沒接種,外界擔憂是否會增加大學校園疫情傳播風險?對此,陳時中回應,指揮中心會盡速補足空缺,手上疫苗還有AZ、莫德納,讓年輕族群快點打到疫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