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美國確診暴增防疫失敗 染疫兒童驚傳失憶|疫情

分享:

品觀點|美國確診暴增防疫失敗 染疫兒童驚傳失憶|疫情

2021/08/10 16:31:59文/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但全球多個國家卻因傳染力強的病毒變異株Delta疫情加劇,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網站追蹤數據顯示,截至9日上午7時,全球至少429萬2960人因COVID-19病逝,至少2億263萬5280人確診。

根據媒體外電報導,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創6個月來新高,已攀升至11萬8000例,加上越來越多幼童染疫,美國境內如佛州等地的兒童醫院不堪負荷,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柯林斯承認防疫「失敗」。

高傳染力的Delta病毒快速在美感染年輕人及兒童,最大關鍵就是缺少疫苗保護力。傳染病學專家艾利森指出,許多孩童還未滿可接種疫苗的年齡,現在大規模傳染的多數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

美國馬上面臨秋季開學的返校潮,專家憂心,現在美國12歲以下孩童還不能打疫苗,一旦開學恐成為防疫破口。

另外,近日美國兒童確診及住院人數暴增,專家發現,染疫的小朋友還會出現短暫失憶、學習注意力無法集中的後遺症。紐約公立學校給小朋友的暑假作業,是12至17歲的學生必須至少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