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伊朗回應以色列襲擊,國際社會呼籲克制

分享:

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伊朗回應以色列襲擊,國際社會呼籲克制

2024/04/12 14:18:1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中東緊張氣氛再升高:伊朗回應以色列襲擊,國際社會呼籲克制

伊朗和以色列長久以來的敵對關係最近再次浮上檯面,焦點是伊朗駐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大使館旁附屬建築遭到空襲,導致兩名伊朗將領死亡的事件。伊朗消息人士稱,對於這次以色列的襲擊,伊朗將會有所回應,但強調反擊行動將避免使情勢大幅升級。路透社報導,伊朗外交部長艾密拉多拉安在訪問阿曼時傳達了伊朗的立場給美國,顯示出伊朗意在有控制的反應。

另一方面,美國與俄羅斯等國均對這一局勢表達了克制的呼籲。白宮發言人對伊朗發出的訊息拒絕置評,但強調美方沒有參與大使館的攻擊事件。同時,美國國務卿、英國外交大臣以至俄羅斯都在不同場合表達了對該區域穩定的關心,呼籲各方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局勢升級的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疑似以色列戰機在本月初對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館進行空襲,造成一名伊朗軍方指揮官死亡。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隨後發聲,強烈譴責以色列的行動,并表示以方「必須受到懲罰」。與此同時,伊朗計劃透過區域代理人對以色列進行報復性攻擊,但強調這一行動將是節制且不導致情勢升級。

在國際社會方面,俄羅斯呼籲伊朗和以色列保持克制,以避免破壞中東地區的穩定。俄羅斯當局表示,考慮到當前地區本就缺乏穩定及可預測性,各方的克制至關重要。

這場角力涵蓋複雜的國際關係和地區安全問題,各國的態度與行動,將對中東地區的和平與穩定產生重大影響。全球正密切關注此事的發展,希望各方能夠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避免進一步衝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