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府王爺生日壽誕,各地王爺府熱鬧歡慶│命理

分享:

池府王爺生日壽誕,各地王爺府熱鬧歡慶│命理

2022/07/17 18:00: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五府千歲之一的池府王爺,在台灣擁有高的人氣與信眾,農曆的6月18日這一天是池府王爺的壽誕,全台都會熱鬧慶祝。今年的壽誕又是7月16週休假日,各地池府王爺更是吸引許多信徒親自回府參拜,準備好祝壽的壽桃、水果、鮮花、糖果、蛋糕等供品,為王爺祝壽過生日。

池府王爺慈悲為懷,全台有不少乩身,在幫池府王爺降乩辧事救世,池府王爺又被稱為「發財神」,漁船出海前,來祈求,常常都能滿載而歸。另外不少不少外出工作的人,也都會求池府王爺,讓出外人都能滿載,成功回故鄉。

池府王爺壽誕當天,祝壽的信眾會準備壽桃、水果、鮮花、糖果、蛋糕等供品,祝賀池府王爺生日。宗教專家表示,更最重要的是信眾本人如果能親自前來,俗話說見面三分情,親自來祝壽心意滿滿,池府王爺肯定更加疼惜與照顧。


圖說:信眾備有鮮花,壽桃等各項供品,為池府王爺祝壽。
 

圖說:信眾備有鮮花,壽桃等各項供品,為池府王爺祝壽。

高雄五甲池龍宮表示,池府王爺在生日當天最開心,不只是看到慶典活動,主要還是看到信徒回去祝壽,親自送上一句生日快樂,更是歡喜。常常感覺到生日當天,廟裡面的香,燒的特別旺,煙霧也會環繞的特別久,感受特別不同。

池龍宮表示,有不少信眾特地會在王爺生日那天來補財添好運,因為神明開心時,對於信徒想要求的事,只要沒有違反天理,都會特別靈驗。因此壽誕當天有許多在外打拚事業的信眾,包括不少企業負責人和高階主管,在生日這一天,誠心前來祝壽感謝池府王爺過去一年的照顧,也在當天請池府王爺指點迷津,希望新的一年事業運勢更順利。

而五甲池龍宮也舉辦了王爺聖誕福酒活動,擲三個聖杯就有一瓶王爺加持的紅酒,許多信徒求好運來參與活動,其中一位小信女博到10個聖杯才蓋杯,幫爸爸博到紅酒,小妹妹好高興,爸爸應該更開心!
 


圖說:小朋友擲了10個聖杯,得到王爺加持的紅酒(翻攝自高雄五甲池龍宮臉書)


圖說:小朋友擲了10個聖杯,得到王爺加持的紅酒(翻攝自高雄五甲池龍宮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