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美科技型ETF怎麼挑 快加入股神行列|股市

分享:

品觀點|美科技型ETF怎麼挑 快加入股神行列|股市

2021/07/21 14:34:53文/

最近美國NASDAQ再創歷史新高,連股神巴菲特都後悔減碼的尖牙股,不少理財小白想跟進又不知道如何下手,理財專家盧燕俐建議,在布局的時候要思考兩件事,第一件事情就是這檔ETF的短期中期的績效好不好,以及它的基金規模大還是小,基金規模如果太小、流動性不是那麼好,在買賣的時候就比較不方便。

盧燕俐表示,統一尖牙股ETF的基金規模接近25億元,國泰費城半導體ETF的基金規模是33億元,這兩檔的流通性是比較好的,以短期、一年的績效來說是統一尖牙股ETF勝出。

盧燕俐分析,統一尖牙股ETF今年兩次回檔都是一成左右,淨值持續往上漲,這檔ETF有蠻多題材,它其實鎖定的是高成長科技股,包括投資具未來性、成長性與話題性的AI、電商、社群、新能源車、物聯網、加密貨幣等創新產業;它在選股部分,會針對市值在50億美元以上的大金牛股,且過去半年日均成交值5000萬美元以上,嚴選蘋果、亞馬遜、特斯拉等10檔股票,掌握雙重題材。

而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的特色在於硬體製造高於軟體,聚焦全球電動車上中下游供應鏈,投資地區包括美國、南韓、德國、法國及日本,盧燕俐說,單純想要投資電動車的人則可以選擇這檔。

盧燕俐指出,很多年輕人對美股很有興趣但不得其門而入,透過複委託或電子下單又擔心被騙,或是可能有匯兌風險,所以買台灣投信發行的美國科技股ETF,最大的好處是不用擔心被騙、也沒有匯兌的損失,可單筆進場也可定期定額。

可點擊此處看影片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