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愛心不間斷 天使警察自掏1100萬照顧四孤兒 |社會

分享:

38年愛心不間斷 天使警察自掏1100萬照顧四孤兒 |社會

2022/07/14 10:39:12文/

宜蘭縣蘇澳分局澳花派出所所長胡傳明在6年前去探視一戶高姓弱勢家庭時,發現家庭狀況非常不好,爸爸罹患癌症,媽媽在小孩年幼時就已離家失去聯繫,爸爸獨自扶養四個小孩,一家五口生活非常困苦。

在一次探視過程中,發現該父親狀況非常不樂觀,卻依然掛心下四個小孩,胡傳明跟爸爸說了一句 「安心走吧,小孩的教育費用我會處理,我會照顧孩子們」說完沒多久,高男就離開人世。

自此,胡傳明一手包辦四個小孩的學費、生活雜支,當起了「代理爸爸」一路照顧至今,囫的友人曾私下計算,這幾年的援助費用高達1100萬,但他表示,既然答應高男要幫其照顧四個孩子,就該說到做到,而且也認為快樂就好,不會後悔。

這幾年也曾有其他愛心人士表達想要資助四個小孩的善意,但他認為自己還有餘力,所以只要是牽涉到金錢都會婉拒。

而胡傳明的暖心善為不只一件,他把照顧部落村民當使命,多年前一位杜姓婦人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但由於經濟拮据無法支付醫療費用,所以打算放棄治療,胡傳明得知後,不僅鼓勵她要堅強地活下去,也主動資助杜姓婦人的醫療費及生活費,這幾年下來也資助了超過60萬元。所幸杜女經由他的鼓勵及資助下,接受化療控制病情,也順利找到工作過起正常生活。

此消息曝光後,在PTT論壇引起熱烈討論,網友表達「這根本不是人,是聖人」「人間天使,這樣的事情應該要多家推廣,讓正面能量能夠傳達出去」「世界真正的溫暖」
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宜蘭是不是沒有社會局?」「政治人物學一下好嗎」

宜蘭縣長林姿妙日前(12日)特別在議務會議頒發獎座表揚胡傳明,也表示感謝他長久以來的暖心善舉,傳達正能量同時也樹立了警察典範,希望大家共勉。

ptt連結
https://www.pttweb.cc/bbs/Gossiping/M.1657727186.A.4AB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