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 洗腎婦打疫苗「2/3腦腐爛」!前法醫:3類人別急著打|疫情|品觀點新聞

分享:

品觀點 洗腎婦打疫苗「2/3腦腐爛」!前法醫:3類人別急著打|疫情|品觀點新聞

2021/06/21 13:03:42文/

台中一名60歲洗腎婦人,在打完疫苗後發生腦部血栓,經插管手術保住一命。婦人的兒子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指出,「媽媽第二次疏通腦部血管手術後,導致目前3/2腦部內出血甚至腐爛,需要打開頭蓋骨挖掉一部分,也不能全挖,全挖就沒有腦了。」「醫生說是腦部血管血栓!」簽下放棄急救書的他,不知所措「知道心有多痛嗎!」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對此,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前法醫高大成表示,這名60歲婦人,本身就是洗腎病患,而且在打疫苗之前都有好幾次造成血栓,可是她塞的都不是重要部位。這次打疫苗「血栓直接往腦部就出大問題了」,也算是運氣不好,如果這次是塞到腿部跛腳兩三天就好了。

高大成進一步解釋,血栓那塊一定要拿到做切片,「主要是看裡面是甚麼成分!如果是過敏細胞、嗜伊紅性白血球等,那就跟疫苗有關。要是裡面就是發炎的白血球、血小板,那就不是疫苗引起的。」

高大成表示,是否為疫苗所造成血栓,需要解剖鑑定,但因為AZ疫苗的血栓機率較高,建議三種人不用「急著打」。

高大成認為「至少洗腎病人不要打」,有三種人或者可以先緩一緩,「第一是洗腎病患,因為病患本來血液中就有很多問題在裡面,而且很多時候會造成血栓。第二就是癌末病人、第三就糖尿病、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全部都有的患者,也慢一點打。」高大成強調,「不是說不要打,而是不急著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