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LINE Pay教會我的事|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那些年LINE Pay教會我的事|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6/05 10:30:00文/

身處科技產業發達的台灣,就讀理工科系的學子,由於工作機會眾多,給人「求職路途順遂」的印象,但在激烈競爭之下,也並非總是一帆風順,無論身在何種產業,知識與技能的累積,仍是錄取與否的關鍵。有位網友將早前至LINE Pay面試經驗,分享在1111人力銀行「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因這是她相當前期的面試,她事後檢視自己,認為要是晚1個月面試的話,應該會有更好的發揮。 

這位網友透過朋友內推,獲得LINE Pay的面試機會。不過在正式面試之前,得先經過1次線上程式測驗,測驗總共有5題,除了第1題送分之外,她認為之後幾題都有LeetCode medium~hard的難度。幾天後,她順利進入下一階段,前往有3位面試官,總計3道關卡的現場面試。 

第1關是code review,面試官會拿出線上程式測驗寫的code,詢問面試者是否還有更好的寫法,或請面試者說明當初這樣寫的原因。她發現相當有趣的是,在這個階段,可看見自己在所有面試者中的名次。第2關則是自我介紹,面試官會針對過往曾經執行的專案,詢問其中運用的技術程度,問題包括「哪個專案讓你覺得最有挑戰性」等。 

第3關的技術交流,問「如果請你從無到有做1個系統,在技術面該如何進行」,她回答從邏輯流程、db欄位設計,到API設計,在這部分,她有感自己回答得不太順,面試官在事後也對她提出改善建議。且面對「是否碰過JAVA Spring,因公司的專案皆是使用這個framework,加上公司的工程師在各自領域都相當資深,若沒有相關經驗的話,進來的壓力可能會相對較大。」回顧這次面試,網友總結,在之後準備其他面試時,對於JAVA資料結構及JAVA Spring等,都有了更深入的認識,所以她覺得若再晚1個月面試LINE Pay的話,應能夠表現得更好。但也正是因為前期的準備工作不斷累積,才能造就她後期的offer。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無論應徵何種職位,在準備面試的過程中,經驗的累積至關重要,透過「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藉由眾人心得分享,協助求職者快速掌握面試技巧,進而提高錄取機會。面試經驗暨工作甘苦談 https://www.1111.com.tw/16015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