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著不充電加收20元!北市電動車停車6月起採「差別費率」|生活|品觀點新聞

分享:

佔著不充電加收20元!北市電動車停車6月起採「差別費率」|生活|品觀點新聞

2021/04/23 15:36:33文/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近年電動車數量也大幅增加,北市電動車去年從2219輛增為4233輛,成長達一倍,公有停車場電動車的充電格也從314格增加至345格。台北市長柯文哲指示交通局針對電動車停車充電收費,需採差別費率,讓車主感覺比在家充電電費貴,就會多留在家充電。

停管處長李昆振表示,預計6月開始實施電動車停車費的差別費率,首波將有10家停車場跟進,充電車輛每小時將加收10元,若停車不充電則再加10元,若以汽車每小時40元計算,電動車格每小時最高收60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年初表示,北市公有停車場為服務電動車,近年也陸續建置電動車位,截至去年為止,僅完成設置345格,數量上仍不足市民使用,必須加緊趕工,他也要求電動車停車收費應採差別費率,才能提升格位周轉率,否則車主都外出充電,就不會留在家充了。

李昆振指出,首先電動車格將設置智慧地鎖,能自動辨識該車是否為電動車,一般油車將無法停放,市府正在調整、修改自營公有停車場的充電裝置,預計6月就能在10個公有車場實施差別費率,其餘39個則會在年底全面實施。

至於在外充電是否比較貴?李昆振表示,一般來說,在家充電1小時可充7度,1度為3塊,等於1小時要花21元,但外出充電1小時最少要付40元,費用差別相近1倍,期差別費率政策能提高周轉率,不讓部分民眾佔用車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