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原來不是長新冠 而是手機惹的禍 保護腦部,這些習慣要做到!│健康

分享:

品觀點│原來不是長新冠 而是手機惹的禍 保護腦部,這些習慣要做到!│健康

2022/07/04 14:50:54文/

新冠病毒肆虐,不少民眾是確診康復的幸運之人,但長新冠的症狀卻還是如影隨形,困擾著一些康復者。不過有醫生表示,其實有些症狀是因為病人過去的生活習慣而引起的,但只是因為過去一直沒有找出病因,所以當長新冠名詞一出,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套用上了,尤其是針對莫名頭痛的症狀。

引起頭痛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種是最嚴重的就是腦部傷害所引起的頭痛。 腦部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而不良的生活習慣除了會使腦細胞受損、引起劇烈頭痛,還會增加失智的機率。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而恰恰長時間滑手機也是造成頭痛的原因,躺在床上戴耳機滑手機,時間一長,除了會影響聽力、眼睛疲勞,身體姿勢不良都會影發頭痛,雖然不至於會影發腦瘤,但損害腦細胞的風險是非常高的。

醫生建議,如果要有效的告別頭痛,減少傷害腦細胞,以下生活守則一定要做到。

1. 睡眠要充足,睡眠時間過短會讓身體沒有足夠的時間讓大腦休息排出有害物質,而睡眠時間越少,頭腦老化的速度就越快。
2. 健康飲食拒吃油炸物,長時間的錯誤飲食會造成身體的營養不均衡,除了心血管疾病,還會引起腦部萎縮,記憶力降低等風險。
3. 補充對的養分,醫生建議,藍莓富含抗氧化劑和維他命C,可以活化腦力增加記憶力,另外也可以多補充全穀類,如糙米,它擁有維生素B1、B6穩定神積極情緒。而鮭魚則擁有Omega3 不飽和脂訪酸,保護心血管之外也能保持腦袋靈光健康加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