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山南台別院捐米4千包 黃偉哲:溫暖台南各角落

分享: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米4千包 黃偉哲:溫暖台南各角落

2024/04/16 18:20:14文/記者 謝欣澤
佛光山南台別院捐米4千包 黃偉哲:溫暖台南各角落

佛光山南臺別院日前贈予台南市府共4,000包吉祥米,以幫助台南市各區弱勢族群。佛光山南臺別院今年初甫辦健走活動,並捐贈台南7個行政區7,000包吉祥米,本次再度捐助四個行政區共4,000包米。佛光山南區總住持滿舟法師表示,期望藉由捐米活動拋磚引玉,吸引社會各界重視弱勢溫飽,佛光山也承諾未來將持續捐米至台南市37區。

佛光山南台別院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等項目,日前舉辦「台南400.關懷弱勢群體.公益吉祥米捐贈」活動,共捐出超過4,000包的吉祥米,台南市長黃偉哲領轄內4個行政區區長前往現場授贈,典禮聚集超過550位民眾與會見證。

↑圖說:市長黃偉哲帶領市府團隊參與捐贈典禮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佛光山南台別院的善心,幫助台南市各區的弱勢族群,溫暖了台南各個角落。黃偉哲也提及,今年三月2024台灣燈會總計吸引一千五百二十萬人次參觀,他特別感謝佛光山協助打造亮眼的佛光山燈區,讓參觀民眾感受宗教帶來的溫暖與光明。

台南市民政局補充,今年1月南台別院率先透過健走活動捐贈了7000包吉祥米給台南市的7個行政區,今日再度延續愛心,捐贈吉祥米給楠西、南化、左鎮及龍崎等4個行政區,每區各1000包,總計4000包米,幫助當地弱勢朋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