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與立陶宛約納瓦市締盟!黃偉哲赴立陶宛簽夥伴協定

分享:

台南與立陶宛約納瓦市締盟!黃偉哲赴立陶宛簽夥伴協定

2024/04/03 16:23:07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與立陶宛約納瓦市締盟!黃偉哲赴立陶宛簽夥伴協定

台南市府日前宣布台南與立陶宛約納瓦市正式締結盟約,台南市長黃偉哲4月1日前往立陶宛,與約納瓦市長辛可威斯共同簽署兩市夥伴協定,辛可威斯亦帶領國會議員薩布提斯、兩位副市長蓋里妮與貝西斯等市府高層會見黃偉哲,一同見證台立雙城締盟歷史時刻。

↑圖說:市長黃偉哲赴立陶宛約納瓦市簽署兩市夥伴協定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訪立陶宛,此次亦是其任內首次赴歐出訪,黃偉哲更於4月1日與立陶宛約納瓦市長辛可威斯面見,共同簽署兩市夥伴協定。黃偉哲針對立陶宛對台灣的支持表達感謝,並表示,今年適逢台南建城400年,雙方選定此時締盟別具意義。

台南市長黃偉哲向約納瓦市府團隊說明,台南是文化古城與美食之都,更是科技新都。黃偉哲期望能透過與約納瓦市締盟,開啟兩市間更多合作,包含智慧科技方面的合作、籃球隊的友誼賽交流。黃偉哲也邀請約納瓦市的民俗表演團體來參與台南10月份的南瀛國際藝術節,以及台南400重大活動。

約納瓦市長辛可威斯表示,約納瓦市是立陶宛第九大城市,過去以農業為主,現今朝向發展智慧工業、智慧運輸與創新產業。他也說明,約市剛於去年完成市立游泳池等運動中心,內部設施即採用智慧手環設計結合多項智能系統,運動中心並結合戶外滑雪場、親水公園、籃球場等等。辛可威斯強調,約納瓦市並有籃球隊定期在此訓練,希望有機會與台南市有體育活動與智慧城市方面的交流,以及邀請台南的籃球隊到約納瓦市進行友誼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