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出書喊冤「林智堅未抄襲」 余政煌自酸:被挖出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分享:

陳明通出書喊冤「林智堅未抄襲」 余政煌自酸:被挖出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2024/03/26 17:57:26文/記者 凌君浩
陳明通出書喊冤「林智堅未抄襲」 余政煌自酸:被挖出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退休後,25日首度公開露面,他在《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新書發表會重申,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沒有抄襲,台大學倫會的判決是「世紀大冤案」,有人比喻是政治受難者。余正煌則發出聲明,揭露陳明通2022年7月致電給他時的語氣跟昨日「完全不一樣」,呼籲台大將調查結果對外公開,讓清者自清,余也反諷自己是墳墓裡再挖出來鞭屍的政治罹難者。

陳明通出席《2022的學倫獵巫事件簿:阿通師談林智堅論文門始末》新書發表會時表示,余正煌最核心論文的東西,「要不是我給的,要不就是我跟林智堅的創作」,只因余正煌畢業比較早,就被認定是林智堅抄襲,造成世紀大冤案。

陳明通說,要不是他當年一時心軟,想拉余一把,也不至於幾年後鬧出這麼大風波,還連累了林智堅。

針對陳明通的說法,余正煌委任律師曾威凱則在臉書貼出余的聲明,陳明通把自己比喻成政治受難者,「那請問...我呢?算是被草草埋到墳墓裡再挖出來再鞭屍的政治罹難者嗎?」

余正煌指出, 2022年7月陳明通打電話給他時,當時的語氣跟開記者會完全不一樣,「請問為何拿到學姐從我這獲得的論文時序並改為是您所提出的證據後,態度會差那麼多呢?」

關於論文的爭議部分,余正煌說,該說的他都早已向台大學倫會做出說明,身為當事者之一,願將相關資料公開讓國人檢視,「通師昨日的振振有辭,想必也不會反對」。余正煌最後表示,如果可以,他想請台大將調查結果對外公開,讓清者自清,也避免各說各話,浪費不必要的社會資源。

媒體人黃揚明指出,該書作者及陳明通都證實這本書是陳明通主動聯絡出版社想出一本書,出版社才找上作者,並由陳明通提供相關資料並接受訪談而成。而陳明通說法有再次自我驗證了「陳明通論文工廠」的產製模式。

黃揚明表示,陳明通從頭到尾都只講論文起始的數據、架構是他跑出來,但對後續余正煌、林智堅兩篇論文成品文字大篇幅雷同則不斷迴避,甚至藉口說數據的解讀本來文字描述就會差不多,不愧是阿通師。

黃揚明說,若整起學倫案如該書所稱,是所謂的「中共認知作戰」介入,別忘了,當時身為國安局長的陳明通責無旁貸。這本書的論點,恰恰證實了陳明通不僅是學術詐欺的主嫌,更是對認知作戰無能為力的不適任官員。

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已過2年,但他的恩師陳明通依舊不依不撓,替弟子「討公道」,不斷大聲喊冤,甚至定調是「政治迫害」、「認知作戰」。事實證明,余的論文完成在先,按照規範,林的論文相似、雷同即是抄襲。陳明通居然扯到認知作戰,合乎民進黨一貫原則,講不過就抹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