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長期伸狼爪 竟師師相護!無辜女童受害無人訴

分享:

南投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長期伸狼爪 竟師師相護!無辜女童受害無人訴

2024/03/22 15:53:55文/記者 凌君浩
南投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長期伸狼爪 竟師師相護!無辜女童受害無人訴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去年6月遭爆,從還是教師時就於任職國小對學生伸狼爪,前後長達30年,曾在接送學生回家時摸女生腿、壓到女生身上親吻,也曾前往學生家替姊妹補習時舌吻女生等,且幾乎每年都會有女學生成為目標受害,離譜行徑宛如南韓電影《熔爐》。

監察院21日公布完整調查報告,離譜的是,多名資深教育人員知悉卻未依法通報處理,導致一再錯失處理時機造成多人受害,且南投縣政府校園性平事件監督機制嚴重失靈。

南投縣竹山鎮大鞍國小校長劉育成校長去年6月間,遭畢業多年學生出面控訴有撫摸、親吻等性騷擾行為;事件曝光後,南投縣政府寄發普查信,啟動清查學生實際受害情形以及性平事件處理程序,且依現行不適任校長處理規定命令被糾舉人「請假、配合調查、離開校園現場且不得接觸疑似被害人」。

可是劉育成請假期間仍指揮監督校務、未切實離開校園,並不當聯繫投訴學生及家長,甚至為某同事因洩密案件遭停聘處分一事,竟聯絡民意代表向南投縣政府及大鞍國小施壓,嚴重漠視南投縣政府命令與相關法規,不適宜再領導學校校務。

曾有受害人透露,當時劉育成為校內明星老師,父母特別請他到家裡幫姊妹補習,結果對方竟然趁妹妹離開時,對她上下其手、親嘴伸舌,害她下課後都會瘋狂刷牙,直到流血才會覺得已經把劉師的口水清除乾淨。

監察院指出,劉育成任教足跡跨及新北市與南投縣,長達34年餘,在南投縣內4所國小服務的部分,經南投縣政府清查,被害者受理總人數計29人,分別為「性侵害9人、性騷擾3人、違反與性或性別有關之專業倫理行為1人、5人不成立。」整體而言,計有15件因事發距今超過30年,已罹於刑事責任之法定追訴期

監察委員表示,涉有違失之教育人員多數屬資深教師或校長,理應熟知相關規定,然因歷任師長師師相護,形成包庇的文化與校園結構。其等未被究責,也未曾有體制內吹哨者出現,致案件被延宕揭露及處置,一再錯失處理時機造成多人受害,凸顯南投縣政府長期對教育人員落實性別事件通報處理及監督機制的嚴重失靈。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