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港公園特色遊戲場 「木船遊戲組」建置中芸漁港旁

分享:

漁港公園特色遊戲場 「木船遊戲組」建置中芸漁港旁

2024/03/21 17:34:19文/記者 賴君欣
漁港公園特色遊戲場  「木船遊戲組」建置中芸漁港旁

高雄林園區的漁港公園位於力行路及占岸路的中芸漁港旁,園內有挑高景觀台可俯瞰漁港風情及夕陽美景,是附近居民日常休憩的地方,高雄市政府今年在此建置一處木船造型意象的特色遊戲場,吸引更多在地民眾或外地遊客到此地遊戲,並感受中芸漁港之美。

↑圖說:溜滑梯遊戲組有繩網、爬梯等關卡,吸引附近居民帶著小朋友來。(圖片來源: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高雄市工務局局長楊欽富表示,中芸漁港是林園區最大的漁港,每當漁船滿載漁獲進港時,漁港周邊擠滿魚販、攤商及觀光客,變得人聲鼎沸、活力十足。在旁邊的漁港公園內設置新的特色遊戲場,讓附近居民及遠來的遊客多一處可以走走的地方。

↑圖說:三人旋轉飛椅很受小孩歡迎。(圖片來源: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特色遊戲場以木船造型意象搭配周邊地景,選擇漁港公園內視野良好的地點設置,考量受海風吹拂容易鏽蝕氣候因素,採用融入景色的原木材料,並以漁港產業為概念,打造出組合滑梯、爬網、踏階、握桿等機能的木船遊戲組;一旁也有設置挑戰刺激的擺盪大索及三人旋轉飛椅,讓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可以依據需求或喜好來做選擇。另順著坡道而設的磨石子溜滑梯,分為寬、窄二滑道,充滿速度與刺激感,也增加照明設備及座椅,成為親子安心同樂的遊憩空間。

↑圖說:磨石子溜滑梯,分為寬、窄二滑道,充滿速度與刺激感(圖片來源:高雄市工務局提供)

中芸漁港是屬於近海小型漁船作業的形態,除了捕饅苗的小型船隻,為數眾多的”三角虎”船最為大宗,三角虎船隻掛滿燈泡,用燈光誘捕淺層魚類,停泊在港口時別有一番風情。有空時可以來公園遊玩並購買”現撈仔”新鮮漁鮮,體驗一下漁港風情。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