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參加社福機構課輔遭猥褻性騷,父控社福機構不負責

分享:

女兒參加社福機構課輔遭猥褻性騷,父控社福機構不負責

2024/03/21 13:30:27文/記者 許怡雯
女兒參加社福機構課輔遭猥褻性騷,父控社福機構不負責

新北巿發生一起把孩子送到免費的課輔機構,卻遭到學長猥褻性騷,事後社福機構態度不佳,不但沒有通知孩子的父親,甚至在父親上門要求監視器畫及究責時,竟回嗆,沒收錢,除非去告,否則不承認,完全不負責任的態度,讓孩子的父親怒嗆,真是太惡劣!

這起事件發生在新北巿三重區的社福機構,父親表示,因為家中之前出狀況,女兒在前年7月被轉介,來到提供弱勢學生課後輔導的社福機構,豈料卻在1周之內遭學長7度猥褻性騷,對方甚至還錄影。

全案發生於2022年7月,父親突然發現就讀國小的女兒半夜經常無故哭泣,經多次詢問下,女兒才說出在社福機構遭學長性騷擾,不只襲胸、觸碰私密處,甚至還拍照,父親到社福機構調閱監視器畫面,卻遭拒絕,機構只說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

事後女兒想起當時遭遇就會立刻掩面大哭,甚至連自理能力都沒有,如今女兒的傷痛尚未平復。父親表示,對方承認有侵犯女兒7次,法院判決是加重猥褻。更令他氣憤的是,身為法定監護人的他卻沒接獲通知,是直到2個月後才知情,質疑社福機構未及時通報,隱瞞此事。

父親怒控,他曾去跟老師說機構怎麼都沒有處理,對方卻表示已經進入司法程序,還說「只有性騷沒有性侵,除非你來告我們,不然我們不承認」,因為他們沒有收費。

父親出面指控該機構處理方式不當,案發後未通知他,最後是透過女兒才得知此事,且法院判決出爐後,機構也默不關心,加上涉案學長與家長都人間蒸發,求償無門。

對此,機構園長則回應,少女並不是爸爸帶來,所以其實我們都沒有爸爸的聯絡方式。而新北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社工知悉後,立刻陪同少女及家屬,進行筆錄及開庭 。」目前,當事雙方都由社工持續輔導中。

專家表示,這種免費的課後輔導機構,專門是提供給單親及弱勢的家庭,大多屬於非政府的專責機構,經費來源常常是來自各地捐款補助等等,輔導功課部份也常都是找來大學生志工等,所以,在功課之外的輔導與協助有限,所以,要在課輔之餘去管到小孩的行為極為有限,加上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家庭照護下比較缺乏,因此很難達到保護孩子的目的。

專家也說,台灣的社福對於老人孩子向來很弱勢,經費不足,人員也有限,社工確實是事多錢少,但是,問題很久,卻始終沒有積極處理,最大原因在於弱勢難以發聲,所以,弱勢更弱勢,這是台灣社會很大的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