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占質詢台!遭陳玉珍熊抱抬走 吳思瑤高喊「東踏取蜜」自曝想吐

分享:

綠委占質詢台!遭陳玉珍熊抱抬走 吳思瑤高喊「東踏取蜜」自曝想吐

2024/03/19 10:33:19文/記者 凌君浩
綠委占質詢台!遭陳玉珍熊抱抬走 吳思瑤高喊「東踏取蜜」自曝想吐

男童慘被保母虐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8日邀集衛福部等單位進行專題報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國民黨籍召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董事,應利益迴避,一度霸佔主席台,與藍委爆發激烈衝突。藍委陳玉珍從背後強行熊抱吳,吳高喊「東踏取蜜」,事後受訪表示,回到辦公室後很想嘔吐,稱暴力行為不可取。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邀集衛福部、教育部、法務部及警政署就「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綠委說,「王育敏委員曾是兒盟董事,不適宜擔任主席,國民黨再另外推派主席,王委員也不宜參與,針對這件事情發聲後要利益迴避。」藍綠爭執不下,場面混亂。

吳思瑤因質疑王育敏擔任會議主席的正當性,衝上前去占領質詢台,徐巧芯和吳思瑤當場互搶麥克風,2人發生推擠,吳大喊「巧芯,這樣我會受傷」,徐回嗆「不會不會你沒有那麼脆弱」,未料吳思瑤卻遭陳玉珍環抱後直接抬走。

吳思瑤指著陳玉珍狂吼:「她用暴力,她扯我!你不要用暴力!」甚至還用英文脫口說出「東踏取蜜」,陳則不干示弱酸:「好可憐!好會演戲喔!你沒有去演八點檔太可惜了!」

事後吳思瑤受訪還原當時情況,因主席不讓她發言,才被迫在現場抗議及發言,後來站在質詢台被國民黨立委團團包圍,殊不知陳玉珍冷不防從背後將自己熊抱架起、把自己整個往後甩,後面就是牆壁跟門。

吳思瑤批評,首先王育敏不先處理權宜問題,第二更拒絕讓她發言,都是未依照議事規則主持,讓她不得不在現場表達抗議, 最終處理2臨時提案,表決換主席沒有過民進黨都接受,但民主程序、議事正當程序,都不能剝奪。

吳思瑤說,「因為被架住,當然會痛啊!我回到辦公室一直很想嘔吐。」當時她回到辦公室後雖然喘息一段時間,也喝了水,但一直想嘔吐,這種暴力行為真的不可取,並要陳玉珍好好檢討。

徐巧芯痛批執政黨立委,不思監督反而想要霸占主席台,變成薪水小偷?上周綠委遲到,導致沒有質詢還跑去院長辦公室鬧場,「本周上班第一天又開始鬧事」。民進黨今天早上在衛環委員會各種不理性的行為,非常遺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