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AR實境APP延長下載期限!眾神的祝福手機請回家

分享:

台灣燈會AR實境APP延長下載期限!眾神的祝福手機請回家

2024/03/14 16:16:47文/記者 謝欣澤
台灣燈會AR實境APP延長下載期限!眾神的祝福手機請回家

2024台灣燈會落幕,其中應用AR技術,展出虛擬凌空神龍、鳳凰的燈藝作品「眾神之門」引起熱烈討論,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於臉書宣布,將延長眾神之門APP的下載期限,民眾只需掃描市府繪製的圖卡,便可在家中請出神明,將台灣燈會外帶回家。

2024台灣燈會圓滿落幕,展期間吸引1,500萬人來訪台南。在燈會作品中,結合AR技術(擴增實境)的燈藝作品「眾神之門」引起熱烈討論。民眾可使用眾神之門APP掃描燈會上的圖像,便可在手機中看見跨圖片而出的立體飛龍、鳳凰、與神像。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宣布,台灣燈會結束後,APP將延長下載期限至3月31日,民眾可在家中掃描由市府繪製的眾神之門圖卡,便可重現燈會現場的燈藝表演。

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於臉書貼出眾神之門圖卡,他說明,民眾只要於3/31前下載「眾神之門」APP,掃描該圖卡,即可將眾神請回家,與神同遊、一起穿梭時空幻境裡。黃偉哲比喻這如同是將台灣燈會外帶回家,他說:「歡迎把眾神的祝福請回家。」

 

↑圖說:台灣燈會眾神之門APP應用畫面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表示,「眾神之門」是新媒體藝術家林俊廷運用AR(擴增實境)技術的作品,帶領觀眾穿梭時空幻境,民眾透過APP掃描圖卡後,神龍、鳳凰、天梭奇兵凌空而出。林俊廷曾獲邀於英、法、美、日、韓、芬蘭、意大利、俄羅斯、新加坡等國際展覽展出,其作品以光與影交織的詩意風格和人文氣息,帶領人們進入異度時空漫遊。古典輕盈、實擬虚境的手法語彙創造出如夢境般的當下體驗。

↑圖說:掃描眾神之門圖卡可看見AR作品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