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鹽水武廟文昌祭登場!黃偉哲送祈福鉛筆 祝學子金榜題名

分享:

台南鹽水武廟文昌祭登場!黃偉哲送祈福鉛筆 祝學子金榜題名

2024/03/12 15:00:11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鹽水武廟文昌祭登場!黃偉哲送祈福鉛筆 祝學子金榜題名

台南鹽水繼元宵蜂炮活動後,日前迎來第三年的「鹽水武廟文昌祭」也接力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赴武廟會場,為台南學子上香祝禱,祈求應考學生考運亨通、金榜題名。黃偉哲也於儀式會場上分送由道長加持的祈福鉛筆,並代為將學生所寫的祈福卡貼在許願牆上。

台南鹽水文昌祭日前盛大登場,吸引來自台南市13所中小學學子前來會場參與,由武廟道長點竅門、加持智慧光讓參與學子能夠思慮清明,以助學習應考。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赴現場,在儀式中上香祈福,禱念疏文,並分送道長加持的祈福鉛筆,請學子們事先寫上祈福卡,由與會來賓代為張貼在許願牆上,祭典現場擺設狀元糕、鳳梨、韭菜、青蔥、竹筍、芹菜、白蘿蔔等供品,祈福學子考運亨通、金榜題名,考取心中理想志願。

↑圖說:鹽水武廟道長為學生點竅門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自己身為地方父母官,藉此機會向文昌帝君祈求,祈祝學子們都能考上好學校,都有光明的前途,同時也期許同學們不僅在學校學業好、才藝也表現好、在家能孝順父母,未來成為社會上重要的中流砥柱。

台南市府補充,文昌帝君全稱「文昌梓潼帝君」簡稱「梓潼帝君」是保護文運與考試的神祇,亦有「北孔子」、「南文昌」之說,鹽水武廟早期後殿的「文聖宮」就是合祀「孔子與文昌」的重要文人信仰,亦為考生打造心靈寄託之所,故而舉辦「月津文昌祭」,為廣大考生祈求考運亨通。

鹽水區長陳文琪表示,鹽水文昌祭已辦理第三年,獲得熱烈回響。他期望透過文昌祭推廣藝文風氣,永續民俗文化傳統,亦讓考生於祭典儀式中祈求考試順遂,靜心準備應考。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