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嚇唬?立委收恐嚇3起 「科偵法」仍沒譜 網酸作秀

分享:

詐騙?嚇唬?立委收恐嚇3起 「科偵法」仍沒譜 網酸作秀

2024/03/07 18:01:25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詐騙?嚇唬?立委收恐嚇3起 「科偵法」仍沒譜 網酸作秀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公務信箱7日一早收到炸彈恐嚇信,寄件人名字是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公明路某號某處放了遙控炸彈,下午5點前指定賬戶看不到2000萬元新台幣匯款,會直接引爆炸彈。王美惠立刻報警,要求相關單位積極偵辦。也是國會新會期開始,第3位立委收到恐嚇信及訊息。

立法院近期收到的炸彈恐嚇事件。國民黨立委羅智強3月2日臉書po出收到英文撰寫的炸彈恐嚇訊息,揚言要炸立法院長韓國瑜、韓國瑜的家人、羅智強和立法院,羅已向警方報案。而民進黨立委黃捷2日收到一張2面粉紅色信紙,內容多為「豬母」、「骯髒」、「醜」、「不要臉」人身攻擊字眼,信中提到2次羅智強,還1度錯寫成藝人「羅志祥」。

5日黃捷又收到嚇信,冒名桃園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附上子彈照,要求準備800萬元;黃捷報警後,又連收2封恐嚇信,1封挑釁說賄賂警察10多萬,你「警察會幫誰?」另1封則稱在桃機安裝10顆炸彈。

然而近期台灣從2021年至2023年期間,遭「詐彈」恐嚇訊息案件共258件,尤以2023年案件暴增181件!包括2天國中會考,台南市教育局接到在某考場砍殺學生的恐嚇信件;六福村接獲炸彈恐嚇信,急忙疏散千名遊客;5天內從屏東海生館、壽山植物園、台中自然科學博物館、福山植物園也都收到類似恐嚇信件。

檢警追查發出恐嚇信,偏好大眾運輸系統包括中捷、高捷、北捷、台鐵、總統府等,以及知名風景區、大型遊樂區等。追查發現信息IP來自第3地,來源直指陸籍研究生「張海川」。調查局去年5月建議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針對境外IP追查,要盡速推動「科技偵查法」立法,保障執法機關合法取得資料。

立委頻收恐嚇信,網民也另外看法。有網友認為「又是境外 抓不到 」、「這次能抓到了吧 之前不是有抓到了」、「數位部該抓人了吧 顆顆」;也有網友酸「自己的詐騙帳號要警察保護,要炸立法院的不用加強安檢」、「抓啊,我也想知道兇手是誰」;也有人質疑「去年是不是有個國民黨自導自演被抓包 」、「不要又自導自演嘿」、「冒名恐嚇(x)找人演的(o)))、「政治人物收到這個很奇怪嗎?少作秀了 」、「該報警該告就去做,整天在那博新聞版面,怕人家知道你沒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