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登東京食品展!黃偉哲赴日推道地台南味

分享:

台南美食登東京食品展!黃偉哲赴日推道地台南味

2024/03/08 09:17:57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美食登東京食品展!黃偉哲赴日推道地台南味

名列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國際食品展日前於東京國際展示場盛大展開,此次台南市府聯手台南在地多家農漁會、食品業、伴手禮業者,將80種以上台南農特產集結成「台南號」送進展場販售,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赴日本向國際友人介紹台南美食。

2024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 2024)日前於日本東京國際展市場展開,台南市長黃偉哲率領多家在地優秀的多家農漁會、加工廠、食品業、伴手禮業者,集結成「台南號」登東京食品展展場販售。台南號此次共推出80種以上農特產品,以開拓日本與海外市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赴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他在致詞時表示,想到台南不要只想到台積電,今年是台南400年,在紀念台南400年歷史的同時,台南也把最好的鳳梨、芒果、文旦、芝麻、蝴蝶蘭等非常多的農產品與加工品推薦給大家。

↑圖說:市長黃偉哲赴東京國際食品展致詞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指出,台南盛產的農漁特產及花卉,每年參與東京食品展都非常受到日本及海外買家肯定。而台南憑藉豐富的農產資源、優質的農產品以及完善的產業鏈推出優良產品參展,不僅是將台南農產品推向國際舞台的一次絕佳機會,也是與國際買家進行深入合作的重要契機。

黃偉哲強調,本次台南市將延續去年佳績,推出更多不同類型的農特產品,包括鮮果、果乾、漁類水產品、冷凍產品、果乾、加工品、各式伴手禮還有花卉,且攤位規模也變大許多。黃偉哲期望透過此次參展,讓更多海外消費者認識台南多元的優質產品,帶來更多的外銷訂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