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經理人2月調查!加碼美股、科技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分享:

美銀美林經理人2月調查!加碼美股、科技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2024/02/17 07: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美銀美林經理人2月調查!加碼美股、科技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2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大型基金操盤手大幅加碼科技股與美股;但資金從新興市場流出,由淨加碼8%轉為淨減碼8%。經理人仍持續看好債券,由淨3%加碼提高為淨6%加碼;就產業別來說,經理人本月淨加碼程度最高是科技、醫療、科技與通訊服務。

綜合彭博資訊等外電新聞援引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自2022年4月以來,經理人調查首次認為全球經濟未來不會出現衰退,因此持續加碼股票,全力買入科技股,持續看好美股,並認為成長股表現將優於價值股。此外,超過八成五經理人認為未來一年內殖利率曲線將趨於陡峭。

本月份的經理人調查中,針對未來美股的表現,41%看好大型成長股,30%看好小型股;淨7成經理人認為未來1年內通膨將趨緩,持續看好高品質債券的表現。

本月份經理人預期企業獲利將轉弱的比例由淨21%下滑至淨5%,為2022年1月以來最樂觀,股票的配置則由淨9%加碼上升至淨21%加碼,美股則攀升7%至淨21%加碼,對科技股則由淨25%加碼大幅攀升至淨36%加碼。

此外,對日股的看好度有所增溫,由淨6%加碼上升至淨13%加碼。

就風險面而言,本月高通膨躍升為經理人最關注的尾端風險,地緣政治惡化居次,而美國商用不動產成為本月最可能的信用風險事件。就交易面而言,做多科技七雄為最擁擠交易,其次為放空中國股票與做多日股。

以上資料依據彭博資訊,2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於2/2~2/8進行,對管理6560億美元資產的249位經理人進行調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儘管聯準會降息時點遞延,但降息趨勢已經確定,而AI發展也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建議投資人掌握降息及AI兩大趨勢,核心部位首選平衡型及高評級複合債券型基金為核心,股市採分批加碼或以大額定期定額策略,參與AI趨勢(科技)、淨零轉型(全球氣候變遷、基礎建設)及亞洲結構性改革(印度、日本及亞洲小型股)等投資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表示,科技股具有更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它們的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和「防守」的能力。如今,隨企業獲利能力改善和需求持穩,科技股正接近成長重新加速的時期。

強納森‧柯堤斯表示,未來大多數軟體產品都可望導入生成式AI,而為搶佔市場,業界對生成式AI的軟體支出可望持續成長,根據IDC的預估,至2032年預計將達2800億美元,占總軟體支出比重12%,其中,網路安全、藥物發現、AI助理、編碼工作是最可能帶動這些額外軟體支出的領域,而業界從生成式AI所創造的營收則可望從2023年的670億美元大幅成長至2032年的1.3兆美元,複合年增長率(CAGR)約3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