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辦心智障礙藝術家作品展!50位台日藝術家、200件創作南美館登場

分享:

台日合辦心智障礙藝術家作品展!50位台日藝術家、200件創作南美館登場

2024/02/13 09:53:00文/記者 謝欣澤
台日合辦心智障礙藝術家作品展!50位台日藝術家、200件創作南美館登場

台南市美術館日前宣布將舉辦心智障礙藝術家作品展,以《藝術是自由的力量》為主題,集結台日50位心智障礙藝術家,展出共200多件創作。台南市長黃偉哲日前出席展覽開幕會,邀請民眾來台南走春觀展。

↑圖說:市長黃偉哲出席南美館藝術展開幕式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政府說明,本次展覽邀請到台灣、日本滋賀縣及宮崎縣共50位藝術家,展出兩百多件創作,涵蓋繪畫、陶藝、織品、書法、複合媒材等多元素材,風格自由無框架。展覽以日本藝術家和田江美子書藝作品《藝術是自由的力量》為策展主題,於2/2起至5/19,在台南市美術館2館展覽室K、L、M展出。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智總)理事長劉貞鳳表示,心智障礙者受限於詞彙應用,無法自在的表達自己,透過創作、藝術表現可以與社會大眾交流。智總此次與南美館合作,讓更多人認識並進一步理解這群特別藝術家,在藝術世界展現自在心靈、無拘束揮灑,創作風格自由無框架。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年適逢台南400,台灣燈會安平燈區也於春節連假期間盛大啟燈,與台日藝術家的創作相互輝映,使台南更顯榮耀。黃偉哲邀請民眾來台南走春賞燈、觀賞展覽。

台南市政府表示,展覽自2/2起至5/19,南美館長林秋芳也歡迎熱愛藝術、關注共融平權的朋友們,親臨南美館2館過年走春,欣賞風格獨具的創作,感受藝術是自由的力量。

【展覽資訊】

「藝術是⾃由的⼒量」

展出時間:2024/02/02至5/19

展出地點:台南市美術館2館展覽室K、L、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