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肖年終謝太歲2方法,這一天前要完成!

分享:

5生肖年終謝太歲2方法,這一天前要完成!

2024/02/02 10:51:03文/命理專家谷帥臻
5生肖年終謝太歲2方法,這一天前要完成!

旺好運谷帥臻老師指出,2024/2/3(農曆12/24)這天是民間習俗的送神日,當天從凌晨開始準備送灶神回天庭的日子,之後便可清屯整理神明與祖先廳,家中開始進行大掃除,以準備迎接除夕與春節! 
2023年「犯太歲」的生肖,包括「犯太歲者卯兔」、「沖太歲者酉雞」、「刑太歲者子鼠」、「害太歲者辰龍」、「破太歲者午馬」,許多信眾只知「安太歲」,卻常忘了年尾還要「謝太歲」以感謝值年太歲這一年來的保佑,謝完太歲後才代表今年沖犯太歲期間正式結束。

小年夜前要完成謝太歲,2種方式謝太歲

至於謝太歲的時間,可在2024/2/3(農曆12/24)送神當天或前後有空的時間記得做,但不要晚過小年夜舊太歲已經卸任了。
「謝太歲」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在廟宇安太歲的民眾可回到當年安太歲的廟宇拜拜,至太歲殿向太歲星君道謝即可。第二種則是在家中安奉太歲星君者(貼太歲符者),可準備簡單供品與五色金紙在家中拜拜謝太歲,點香向太歲感謝一年來的守護,現值癸卯年歲末,太歲任務已完成,請2023癸卯年舊太歲「皮時太歲星君」返回天庭;等香燃至1/2後,取下舊太歲符與金紙一起化掉,切記不可將太歲符直接丟入垃圾桶。

2024年需安奉太歲的生肖則有「犯太歲者辰龍」、「沖太歲者戌狗」、「害太歲者卯兔」、「破太歲者丑牛」,這些生肖除了可到大廟安奉太歲,也可在十二月廿四日送神日後,在家中安奉甲辰年新任太歲「李誠太歲星君」貼太歲符,最晚正月十五前要完成安奉新太歲,同時祈求太歲保佑來年平安順利一整年!

註:太歲符坊間農民曆內均有附贈,或網路搜尋下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