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週六開展!特設新住民燈區展文化共融

分享:

台灣燈會週六開展!特設新住民燈區展文化共融

2024/01/31 13:41:18文/記者 謝欣澤
台灣燈會週六開展!特設新住民燈區展文化共融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將於週六開幕,台南市政府特別策展「新住民燈區」,以彰顯文化共融意義。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住民燈區將藉新住民藝術家的創作,展現新住民的熱忱與生活態度,共同見證與展望台南未來。

2024台灣燈會安平燈區將在2月3日點燈,移民署攜手台南市政府共同規劃策展新住民燈區。台南市民政局表示,此次新住民燈區總共邀請四位藝術家,分別為在台灣有著新住民身分的葉海地、來自日本的工藤政秀、菅野麻依子,以及印尼裔荷蘭籍的Dodog Soeseno,他們運用族群文化、在地素材、地方色彩和符碼進行藝術創作,以此展現新住民的熱忱及努力的生活態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目前約有3萬多名新住民定居,市府規劃將以新住民藝術家的創作設展,藉此完整呈現新住民燈區。黃偉哲說明,今年邀請四位藝術家規劃統籌,期盼讓民眾體驗新住民的生活與感受熱情,並從中進行文化交流,體會彼此文化的差異性與共同點。黃偉哲邀請民眾春節假期來到台南,白天走訪老街,晚上欣賞安平燈區與新住民燈區。

台南市府補充,新住民燈區展期將從2月3日至3月10日(2月9日除夕夜停止營運一天),市府邀請國內外朋友們一起來台南欣賞燈藝創作、異國傳統音樂、舞蹈表演及品嚐美食。而燈會期間也邀請新住民及新二代擔任通譯導覽,以母語介紹藝術燈座。

↑圖說:台灣燈會規劃新住民燈區 (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