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券打國際盃!擔任LG Innotek、亞光策略合作的財務顧問

分享:

國泰證券打國際盃!擔任LG Innotek、亞光策略合作的財務顧問

2024/01/26 13:52:38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泰證券打國際盃!擔任LG Innotek、亞光策略合作的財務顧問

韓國LG集團旗下的LG Innotek,將投資亞光旗下的科太光電,建立策略合作關係,擔任此案財務顧問的國泰證券表示,樂見企業透過跨國合作,提升產品競爭力及市場影響力,國泰證券的投資銀行業務國際財顧組,也致力成為亞洲區的精品投資中介者角色,不僅協助國內客戶走出海外、拓展國際市場,更積極促成海外企業或機構投資人與台灣企業建立合作機會。

國泰證券指出,深入了解前述兩大企業,協助並輔佐相關合作事宜,其中,LG Innotek成立於1970年,透過持續不斷的技術革新與製程演進,已開發出多項世界級的產品,在相機模組、半導體基板、車載等領域的關鍵電子元件擁有全球領先地位,未來將繼續透過領先的產品技術優勢與堅強的業務實力,不斷提升企業競爭力,並藉由本次與亞光的策略合作取得關鍵光學元件的穩定供應,深化車載與XR等應用領域。

國泰證券指出,亞光成立於1980年並長年深耕於光學領域,擁有光學元件深厚的加工與研發技術以及量產能力,未來將持續以卓越的研發技術、多樣化的產品線及專業的全球運籌生產模式,挾著非球面模造玻璃競爭優勢,積極搶佔車載、高階手機鏡頭、AR/VR等市場。

國泰證券指出,展望未來,集結LG Innotek強大的供應鏈管理、先進的製程品質管理、廣布全球的銷售網絡,以及亞光的傲人光學元件設計與製造能力,共同創造領先業界的品質與成本優勢,勢必能於光學領域持續領先布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