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黨不過半 徐巧芯看藍白合作:該競爭還是競爭

分享:

三黨不過半 徐巧芯看藍白合作:該競爭還是競爭

2024/01/15 14:35:03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三黨不過半  徐巧芯看藍白合作:該競爭還是競爭

國民黨立法委員當選人徐巧芯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時指出,新國會二月一日報到,她認為現在國民黨禁不起換主席,朱立倫須反省檢討但毋須下台。未來國民黨應落實初選機制,兩屆總統人選都有落跑問題,未來提名時須嚴正考慮帶職參選因素。

對於凌濤抓第一個戰犯黃珊珊,徐巧芯表示KMT不該把執政希望寄託在民眾黨身上,藍白可合作可競爭,大家互相都有情緒,現在老二笑老三沒有意義,不如思考「如何挑戰賴清德」。

談到敗選原因,徐巧芯說國民黨在中間選民年輕選票上明顯經營不夠,金溥聰還是傳統電視廣告打法已不夠,像柯有KPTV,苗博雅連續直播,兩者走入社群及網路文宣戰效果都不錯,柯文哲之前跟愛莉莎莎合拍的影片,就有很多年輕人觀看。

主持人問KMT連三敗究責,徐巧芯認為侯友宜雖未承諾做滿,但本命區選不好,新北市民對他半途落跑仍有疑慮。國民黨連續兩屆如此,未來該落實黨內初選機制,提名時應考慮任期屆滿因素。對於張亞中等人逼宮朱立倫,徐巧芯說朱立倫需要自我反省但毋須下台,國會還有兩個禮拜就職,國民黨禁不起換主席。

徐巧芯指民眾黨將是立法院少數關鍵,國會裡必須有監督的力道,藍白視議題,可以合作合作,該競爭就競爭,例如:課後輔導時間延長、班次增加、中央補助,幫年輕夫妻減輕育兒負擔。

牛煦庭、徐巧芯及廖偉翔都打敗新潮流對手,她分析三人都有街講車,一場一場辦,兩三百人黏著度更高,這次國民黨很團結,尤其桃園全壘打,鄭運鵬前年瞎挺林智堅,桃園人都記得。

至於禁柯站台的緊箍咒,徐巧芯認為中央應該給更大彈性,台中F4贏三席就是最佳例證,優先給差一步的人,巧遇或請柯拍影片皆可,新北林金結若有郭相助就有機會當選。

盧秀燕蔣萬安下次誰上場? 徐巧芯認為盧秀燕做好做滿、守好台中選好立委,機會很大;蔣萬安個性沈穩,會做滿八年市長再思考下一步。

 

《【LIVE 全台首播】2024新國會、新政治 ft.徐巧芯|黃光芹-觀點芹爆戰97|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