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好欺負?誣里長共餐收錢 里民拜託吳崢:別再欺負中和人!

分享:

里長好欺負?誣里長共餐收錢 里民拜託吳崢:別再欺負中和人!

2024/01/11 13:19:2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里長好欺負?誣里長共餐收錢   里民拜託吳崢:別再欺負中和人!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全國各地抹黑、抓賄提告案不斷,但最罕見的是新北市中和區,30位里長集體提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誹謗,社群平台留言炸鍋,網友稱吳崢是「選舉天才,連里長都敢得罪」,但也批吳崢「缺德還是缺腦?老人共餐服務也在打」。許多里民知道實情後更是痛心,只是因為選舉就憑空捏造里長收錢,吳崢到底對中和人有多麼不滿?希望別再欺負老實的中和人。

上周吳崢與名嘴李正皓在立法院舉行直播記者會說:「中和93個里,每個里每個月辦兩次共餐,對手候選人每次包3000元,光是一個月包紅包給各里共餐經費就是55萬8000元,是經年累月的包紅包,一年送出669萬」。結果這些數字完全是他們自己想像、編造出來的。

由於抹黑造謠的內容太惡劣,中和區里長聯誼會會長謝森儒里長與其他29位里長,日前正式向新北市地檢署按鈴控告吳崢等人誹謗。謝森儒指出,93個里當中,有56個里沒有錢辦共餐,只有23個里每個月用資源回收金來回饋里內的長輩,有的一年兩次。吳崢和李正皓開記者會公開指控,說的好像每個里長每年收七萬多元,新聞報導後「許多里民都來問里長”錢跑那裡去了”?天哪,這些里長多冤枉,如果因為這樣子,所有里長都不辦共餐,新北市所有老人家怎麼辦?」

東南里長接受電視採訪時更氣憤地說:「不要到了選舉期間就做這些有的沒的,中和不歡迎這種立委候選人。」


↑圖說:史上第一次!不滿被誣指共餐收錢,新北市中和區30位里長集體控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誹謗,齊聲高喊「中和不要造謠者」!(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新聞在網路上發酵,網友留言「吳崢真的不要這樣,搞到以後中和都沒有民進黨的」、「刺客這次要刺民進黨嗎?」、「一次得罪幾十個里長,他還要選嗎?」、「各里辦活動,哪個議員沒贊助過」、「選舉天才,連里長都敢得罪」。

對於共餐制度,里長們認為吳崢完全狀況外,疑惑他都到中和才幾個多月,一直自稱是中和人,怎麼會連哪些里有辦共餐都不知道? 且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也都有送紅包來,藍綠都一樣包1000元,吳崢都沒問問自己競選總部裡的張嘉玲副總幹事嗎?網友還說「高齡共食是民進黨的政策欸」、「老人共餐非常難做,願意做的都該鼓勵」、「缺德還是缺腦?老人共餐服務也在打」。

也有里長表示,看了選舉公報才知道吳崢只有高中畢業,難怪連共餐的禮數都搞不清楚就胡亂指控,恐怕連賴清德都不知道民進黨竟然提名一個高中畢業的來選立委吧?!

不少里民也感嘆,民進黨雙標真是始終如一,綠能別人不能。例如上周三民自連續幾天新聞說藍營候選人不參加政見會,結果民進黨吳秉叡也沒參加政見發表會卻完全不報導,民進黨這種雙標行徑令人作噁到了極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