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高端互踢皮球 拒不公開合約!藍白齊轟薛瑞元說謊

分享:

衛福部、高端互踢皮球 拒不公開合約!藍白齊轟薛瑞元說謊

2024/01/11 11:42:23文/記者 凌君浩
衛福部、高端互踢皮球 拒不公開合約!藍白齊轟薛瑞元說謊

高端疫苗採購疑雲持續延燒,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日前表態應公開高端疫苗合約,卻遲遲沒有下文,而衛福部與高端公司互踢皮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痛批,「民進黨執政,黑金在路上、詐騙在路上,只有真相不在路上。」否則就讓侯友宜當選後來負責解密,讓大家來看清楚真相。

根據高端公布的重大訊息,是衛福部要求不得公布合約,櫃買中心也表示,高端疫苗採購合約是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等於直接打臉衛福部長薛瑞元的說法。

侯友宜表示,高端說是衛福部要求不得公布合約,這個訊息已被證實沒有重大不實,但現在衛福部卻還將責任推給高端,說來說去就是衛福部都在說謊。「民進黨執政,黑金在路上、詐騙在路上,只有真相不在路上。」難怪人民不敢坐上這台車。

侯友宜說,賴清德說要公布高端合約,至今已2個禮拜,人民仍然在等你的答案,請民進黨政府不要再說謊話了,實實在在把高端的真相告訴人民,否則就讓侯友宜當選後來負責解密,讓大家來看清楚真相

侯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說,從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到現任部長薛瑞元,不斷甩鍋高端,稱是高端要對疫苗採購合約保密,與衛福部無關,但櫃買中心表明「雙方均負有保密義務之要求」,而不單只是「負有保密義務」,顯然薛還在硬拗,避重就輕、斷章取義。

黃子哲怒斥,民進黨政府花了40億,買了500萬劑高端疫苗,但高端疫苗沒有根本沒有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就取得EUA,高端市值從30幾億變800多億,結果有高達三分之一的疫苗因為沒人打而報廢銷毀,打了疫苗的民眾還因為WHO沒認證而出國受限。「哪一件不是你們民進黨政府幹的壞事.到現在還不公開合約內容,竟然有臉說三道四,這種官員也算是無恥界的極品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9日赴立法院,針對公布高端合約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批評,「40億公帑、銷毀12億共100多萬劑疫苗,11頁的報告,竟然拖到早上8點15分才送到辦公室」,怒批行政院、衛福部、

高端互相甩鍋,雙面手法、拖過去,報告就是結論不公開。

民眾黨中央委員張凱鈞指控高端在通過二期試驗的半年前,就已大量生產總計375萬劑的疫苗原液,根本就是草菅人命,張凱鈞表示,黨團收到的資料中,還有一段是高端在第二期試驗過程中,總計招募3852人進行試驗,未料在二期試驗實際送審中,高端疑似僅將1000名數據較好的資料送驗,好讓數據資料好看,「在學術界中根本聞所未聞。」 

日前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等五人於臺北市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公開記者會,自稱取得高端公司股東名冊,且該候選人自稱比對名冊後,有1000 多名民進黨員持有高端股票。對此高端10日赴刑事局提告國民黨5位立委候選人,非法盜取股東名冊,警方已受理,將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偵辦。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