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參加《賀瓏夜夜秀》 猜物價挨批「不知民間疾苦」

分享:

吳欣盈參加《賀瓏夜夜秀》 猜物價挨批「不知民間疾苦」

2024/01/10 15:41:07文/記者 凌君浩
吳欣盈參加《賀瓏夜夜秀》 猜物價挨批「不知民間疾苦」

「新光大公主」吳欣盈自擔任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以來話題不斷,更是鎂光燈聚焦的焦點,8日吳受邀參加脫口秀《賀瓏夜夜秀》,節目上她大秀鼓技、舞技,還品嘗Johnnie Walker,完全沒有富家千金的架子,其中有一環節是主持人賀瓏要她猜咖啡、珍珠奶茶、阿堂鹹粥、台北市6坪套房月租及愛馬仕柏金包等價格,外界批評她「不知民間疾苦」。

吳欣盈參選以來,爆出許多話題,首先記者詢問她「當副手有徵詢過家人意見嗎?」吳卻反問「你當記者有先問過爸媽嗎?」接著還有國籍爭議、出國參加會議槓上外交部,接著在政見會中說出「細漢時大家愛喝Johnnie Walker」。

吳欣盈日前受邀參加《賀瓏夜夜秀》節目,主持人賀瓏端出Johnnie Walker款待,吳欣盈當場品嘗了一口。吳還分享,從小就想要當心臟科醫生,後想當考古學家、到聯合國工作,並學會打鼓,她直接登舞台秀一段鼓技表演。

節目中有一環節要「猜物價」,題目包含七七乳加、超商大冰美、珍珠奶茶、鐵路便當、阿堂鹹粥、北市套房租金及愛馬仕柏金包的價錢。對於阿堂鹹粥,吳欣盈很陌生,說出「在夜市買的東西吧?」猜測北市套房租金金額差距頗大,反而是對高檔柏金包估價比較接近。

吳欣盈說明,把薪資的3分之1付房租,是比較正常的,如果現在台灣平均年輕人的薪資是2萬7千元,3分之1以內就是9千塊。有人質疑她不知民間疾苦,她強調,「高跟低價格我都知道」。

吳欣盈另被揭露,2006年任職新光人壽期間,曾前往英國倫敦商學院進修並攻讀科陶德藝術學院文學碩士,2012年才回國。但國外學費813萬元由新光人壽支付,違反集團內部規定遭人檢舉;金管會介入調查,開罰120萬元,父親吳東進則自掏腰包出面補齊款項。

此外,2022年,吳欣盈2022年出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時,提供給立法院的個人學歷及本屆總統大選時交付給中選會印製選舉公報上,學歷均未出現英國倫敦London Business School(英國倫敦商學院)或美國Webster University (韋伯斯特大學)MBA學位。

吳欣盈頂著「新光大公主」光環踏入政界,可說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吳含著金湯匙出生,這是她的背景,沒有人能決定自己出身、出生,「或許她真的不知民間疾苦」,畢竟吳從小生長的環境,與逾9成的民眾大不同。

不少人將「仇富」的心態轉嫁到她的身上,事實上大可不必,真正該仇的是為富不仁的人、假仁假義的人、貌似忠良私下卻幹盡狗屁倒灶之事的人。

對此,網友們說,「他還需要租房子?」、「答錯正常吧 因為都是用買的 沒租過」、「不愧是帶領新光金下探八元的女人」、「答錯正常啊 她人生也沒擠過6坪的套房」、「王八千都八千了」、「食點人間煙火吧 公主」、「她原生家庭就是有錢 要她裝平民也沒意義」、「雖然有點尬,但有表現出親民的一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