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投信:印度股市可望續出風頭 看好3大主題!

分享:

滙豐投信:印度股市可望續出風頭 看好3大主題!

2024/01/10 06:5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滙豐投信:印度股市可望續出風頭 看好3大主題!

印度股市去年不斷創新高,成為投資圈的熱門話題之一,展望後市,滙豐投信認為,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五大股票市場,卻僅佔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的1.5%,相比之下,印度股票仍在國際指數比重過小,加上印度結構性改革帶來的投資潛能,以及許多利好因素,將使印度股市投資氣氛更趨正向,有利延續目前的多頭走勢。

滙豐投信指出,過去3年,股票市場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就是估值和報酬率之間存在的反向關係。假設在3年前,若投資人仍以「估值」為投資的唯一考量因子,便有可能會錯過印度這些高成長地區,以印度Nifty100指數為例,在2020年當時的預測本益比達28.3倍,估值較全球和其他亞洲股市相比明顯偏貴。

但事實是印度股市在過去3年間的表現不斷創新高。反之,3年前估值較低的市場,投資表現反而普遍落後。

滙豐印度股票基金投資組合經理蔣智安進一步說明,印度雖獲納入新興市場及全球股票指數,但佔比仍顯不足。印度目前是全球第五大股票市場,市值為3.7兆美元,卻僅佔MSCI所有國家世界指數的1.5%。加上印度對世界GDP的貢獻為7.5%,相比之下,印度股票仍在國際指數比重過小。

此外,隨著越來越多獨角獸企業上市,印度亦迎來強勁的盈餘成長。繼2018年至2021年印度企業盈餘每年成長12.6%,在印度企業持續受惠於數位化、基礎建設、能源轉型及印度製造等大趨勢下,2022年至2025年的盈餘成長更將達到每年16.7%。

因此滙豐投信認為,印度企業盈餘成長加上經濟成長強勁及政策利多,顯示目前印度股市並非過度投資,加上印度股市目前最熱衷的買家仍是當地散戶投資者和當地投資機構,這亦為股市提供了充足流動性,也彌補了近期外資流出並降低股市波動度。

在產業投資組合方面,滙豐印度股票基金看好金融、醫療保健和房地產等投資主題。金融業方面,受益於資本強勁、正向信用的循環,投資主題以數位金融為主;而近期印度房地產新建案銷售強勁,亦帶動相關房地產類股的上漲;另外,受惠於醫藥「印度製造」主題,印度政府扶持學名藥(根據專利過期的原始藥品的配方,製成的相同藥品),公司的獲利波動度低,長期亦不看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