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爆內鬨?王必勝打臉陳建仁 朱學恆:賴派打英系

分享:

高端爆內鬨?王必勝打臉陳建仁 朱學恆:賴派打英系

2024/01/05 16:55:17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高端爆內鬨?王必勝打臉陳建仁  朱學恆:賴派打英系

民進黨高端爭議引爆派系內鬨深水炸彈?12月30日的總統電視辯論,賴清德表態公開高端疫苗議價合約。而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須召開股東臨時會」,與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說「董事會通過即可」口徑不一,被解讀是賴系打英系。王必勝5日上午南下高鐵驚見前座乘客窗台報紙掉落,自己名字出現頭版「肯定不是什麼好事」還PO文自嘲,但黨內派系鬥爭卻無法解嘲。

選戰最後倒數,國民黨猛攻蔡政府購買高端疫苗涉嫌圖利,也影響民進黨選情。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主張公布高端採購合約「拆彈」。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受訪時表示,政府也希望能夠提早公布,但上市公司一定要有股東會同意,因此需要經過股東會討論後,才會來決定要不要公布。但衛福部次長王必勝4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衛福部多次與高端提及希望公開合約,尚未得到高端同意。若高端同意,進行公司內部程序後就可以公布。明顯與陳建仁所謂到「股東會同意」說法出入。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直播節目中,與政治評論員朱學恒討論為何王必勝與陳建仁口徑不一?朱學恒問:「陳建仁是誰的人?小英嘛 !」直言高端炒股是英系主導,賴系新系(新潮流)沒賺到;兩邊利益不同,一邊賺一邊沒賺。公布高端合約新系想拉出來一脈相承的英系,讓它「整組爛光光」,這是英系與新系內鬨纏鬥。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5日臉書公開「新事證」,指1月3日下午3點半到4點半「上班時間」,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青島東路3號與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民進黨祕書長許立明、賴總發言人陳世凱碰面。違反行政中立是要喬什麼?滅證嗎?要喬誰出來扛?

網友留言「民進黨政府有行政中立這種事嗎?」、「又要開始安排劇本了,照劇本演出喔」、「碎紙機又要動得很厲害了」、「看來高端真的水很深」。高端爭議炸彈未拆,民進黨茶壺內的風暴正開始滾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