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胖還是水腫?水腫要少喝水?錯!

分享:

你是真胖還是水腫?水腫要少喝水?錯!

2023/12/14 11:14:30文/營養師 高敏敏
你是真胖還是水腫?水腫要少喝水?錯!

聽說明星藝人不喜歡早上第一班拍片,因為會水腫真的假的~連不老男神黎明也會怕水腫嗎?!不過...我相信沒有人喜歡起床後臉浮浮腫腫的啦。

3個方法測試 #你也是易水腫體質嗎?

1.目測法

這是最直觀的方式!也就是早晚照鏡子觀察 看看是不是起床後容易臉腫腫?眼皮浮浮?不過晚上照鏡子卻好像”恢復原廠設定“ 臉都消下去,如果差距大的話 很有可能就是水腫囉!

2.按壓法

當我們稍微施力按壓小腿脛骨邊(這個部位表現最明顯!下陷約2毫米並快速回彈:輕微水腫,下陷約4毫米 數秒內回彈:中度水腫,下陷約6毫米以上 約10~12秒才回彈 並且反白狀況:嚴重水腫。簡單來說就是回彈時間越慢、下陷程度越深 就代表水腫越嚴重。

3.量體重

若不是特殊疾病影響 一日體重內變化超過3公斤,就極有可能是水腫。

其實一般人水腫大原因就是 #吃太鹹。重口味、重鹹、加工食品吃太多,使得鈉攝取過量、導致細胞的滲透壓平衡失常,進而使水分滯留體內形成水腫。

#想消除因吃太鹹造成的水腫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們要將多餘的水份及鈉排出,可以攝取幫助利尿及高鉀的食物,做到「#留鉀排鈉」。當然~如果在吃大餐時 就搭配這些食物或飲品 應該有機會預防水腫(當然也要看體質)

#消水腫這樣吃 #消水腫食物

再來看看不老男神 #黎明 #抗老逆齡tips

最後說說 #易水腫五大族群 你也上榜了嗎?

外食族 、久坐久站的人 、常常穿高跟鞋 、缺乏運動者 、生理期前

網路上很多人會說 水腫是不是不能喝太多水?錯! #水腫體質反而更要喝水 只要不是因疾病造成的水腫,多喝水反而可稀釋身體內 鈉的濃度、促進鈉排出。

希望人人都可以遠離水腫、不虛胖,跟著不老男神 #黎明 一起消水腫吧。

相關新聞